黑龙江拟建国家级新材料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3-10-09
在近日于黑龙江哈尔滨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复合材料论坛上,黑龙江省工信委、哈尔滨市工信委、南岗区人民政府就共建黑龙江省新材料产业基地签署了框架协议.

在近日于黑龙江哈尔滨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复合材料论坛上,黑龙江省工信委、哈尔滨市工信委、南岗区人民政府就共建黑龙江省新材料产业基地签署了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全省碳纤维产业发展,把黑龙江省新材料产业基地打造成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基地。

黑龙江在发展新材料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省发现各类矿产134种,占全国矿产种类的57.3%,石油、天然气、石墨等储量位居全国前列。目前,黑龙江省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拥有大庆石化公司等先进高分子材料龙头企业、牡丹江金刚钻碳化硼有限公司等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龙头企业、中航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性能复合材料龙头企业,拥有一批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基地及科研院所。尤其是碳纤维产业,现已成为黑龙江新材料产业的特色优势产业。

本次论坛由黑龙江省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论坛吸引了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华立集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立汉化学有限公司、江苏宿迁市彩塑工业园区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参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天顺化工、南岗产业园区入驻项目;召开了多场专场报告会,两岸三地23人次做专题学术报告;台湾、江苏、黑龙江多方共同签署了海峡两岸三地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省市区共建南岗产业园区协议、南岗产业园区与宿迁彩塑园区友好园区协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