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在2013绿色建筑展上展示整体涂料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3-10-14
在近期举行的2013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上,阿克苏诺贝尔展示了其整体涂料解决方案,解析了在人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涂料方案.

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结构性改革,史无前例的城镇化发展必将拉动内需,成为替代出口的主要经济驱动力之一。全球领先的涂料和油漆生产商阿克苏诺贝尔认为,随着城镇化步入快车道,智能住宅的需求将与日俱增,而整个建筑行业价值链上的所有生产商都责无旁贷。

在近期举行的2013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简称:2013绿色建筑展)上,阿克苏诺贝尔展示了其整体涂料解决方案,解析了在人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涂料方案。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林良琦表示:“由于资源的日益减少,绿色智能将最终成为所有住宅的建造标准。这包括了配备高效的保温及防护层,采用可再生能源以及提供更智能的水循环系统等。”

“市场需要建筑商提供更多符合可持续标准的房屋,建筑商们为了应对这种需求将需要其供应商来帮助他们共同迎接这一挑战。因此,无论是水泥供应商、再生能源供应商、玻璃生产厂,还是像阿克苏诺贝尔一样的油漆和涂料企业,都有机会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补充说。

中国城镇化促建筑市场发展

2011年,工作和生活在城市中的中国人口首次超过农业人口,达到6.9亿人,占总人口比例的51.27%。到2030年,该数字预计将上升至68%,这意味着整个国家对新建住宅的需求将不断上涨。有鉴于此,如何建造更加高效和满足可持续发展标准的房屋就显得至关重要。

一位曾与阿克苏诺贝尔在多个地标性建筑项目中有过合作的知名建筑设计师强调说:“我认为,中国的建筑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呈现出大型化、节约化和专业化三大趋势。”

“土地日趋稀有、开发成本高涨将令房地产业主不断提高各方面标准,从投资、设计、后期运营到建造。高能效和集合了更多功能的建筑物将为房地产业主创造更高的投入产出比,长远来讲,可大幅节省运营成本,”他接着说。

与此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环保相关的法规不断增多,这也给建筑业带来影响。《欧盟气候变化计划》(ECCP)已经为202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定下了目标,即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20%。而一系列针对绿色建筑测量评估的体系建立将帮助推动建筑业不断向前发展,这些体系包括英国建筑研究院环境评估方法(BREEAM)、北美LEED绿色建筑认证、澳大利亚绿色之星系统,以及法国高质量环境标准(HQE)。在中国,随着更多符合LEED标准的建筑物拔地而起,以及本地化建筑标准的不断推进,中国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也在不断迈进。

林良琦表示,在未来的3-5年内,中国的建筑市场预计将以9.1%的年复合增长速度逐年递增。阿克苏诺贝尔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帮助推动中国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国打造更多的绿色建筑。

行业领先的整体涂料解决方案

以往建筑公司通常需要同时与上百家供应商合作,很难进行有效地协作。因此,那些能够提供多种整合方案、并能将不同方案组合在一起的供应商将会脱颖而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筑企业将更依赖那些可以在建筑环保方面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少数供应商。

换个角度讲,供应商们携手合作也将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帮助构建一系列房屋建造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标准。也正是那些积极将产品进行组合,并原意与其它企业合作的供应商,将有所收获。林良琦表示,阿克苏诺贝尔就是这个方面的领导企业。

阿克苏诺贝尔面向建筑行业成立了跨业务部门,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整体涂料解决方案。该方案集中了阿克苏诺贝尔旗下包括装饰漆、粉末涂料、防护涂料、木器漆和粘合剂,以及卷钢涂料等业务。整体涂料解决方案一经推出便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近日,上海中心采用了阿克苏诺贝尔的防护涂料,为该建筑提供更安全的防火保护。

在为期三天的展览中,阿克苏诺贝尔展示了其领先的环保特优解决方案,凸显了涂料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无论是在个人的居室,还是在旅行、度假及工作甚者购物的过程中,涂料都无处不在。

阿克苏诺贝尔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林良琦指出,对于建造商的供应商,他们必须确保企业自身的生产流程满足最高的可持续发展标准,这同样至关重要。

林良琦讲到:“如今,阿克苏诺贝尔所用能源中的已有33%来自可再生资源,如水能、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这一数字提升至45%。此外,阿克苏诺贝尔所用的原材料中已有10%来自可再生资源,我们将继续增加这一比重来减少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

“增加我们自身的运营效率也是其中的关键一环,阿克苏诺贝尔有一套专注的运营生态效益计划,致力于显著提升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表现。”

“此项战略订立了宏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到2020年,阿克苏诺贝尔生产每吨产品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减少25-30%,环保特优产品的收益占到阿克苏诺贝尔销售额的20%(与2012年相比)。当然,实现上述目标需要与供应商、客户和其他商业伙伴的共同协作。最终通过整个价值链的协同合作,阿克苏诺贝尔将加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源和能源的高效利用目标,”他如是说。

阿克苏诺贝尔介绍

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领先的油漆和涂料企业,也是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我们为全球工业与广大消费者供应创新产品,全力投入为客户打造各种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我们旗下品牌阵容鼎盛,拥有多乐士(Dulux)、新劲(Sikkens)、国际(International) 和依卡(Eka) 等著名品牌。阿克苏诺贝尔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我们一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保持领先.我们广布全球80多个国家的50,000名员工力争提供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满足快速变化的市场中不断增长的需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