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处理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膜工业卷)》出版通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10-22
《中国水处理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膜工业卷)》出版通知

为科学评估我国膜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帮助宏观经济监管部门规范管理膜产业,指导我国膜技术企业科学健康发展,由郑祥博士与魏源送博士主编,黄霞教授、彭永臻教授和樊耀波研究员主审的《中国水处理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膜工业卷)》已于2013年6月份正式出版,该报告系统评估了中国膜技术产业的竞争力,从投资结构、商业模式、市场格局、监管法规等多个角度论证中国膜市场和膜技术产业的真实状况和发展趋势,从而为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经营管理提供扎实的决策依据。

报告分3大部分、14章对中国膜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报告第一部分全面分析全球(主要集中于美国、日本、欧洲、中东)膜市场的总体现状;采用文献计量学方法对各国在膜技术研发方面的新动向与发展前沿进行详细评述;对2006~2012年中国膜市场所面临的宏观及中观行业政策环境、市场热点与关注点进行回顾分析。报告第二部分对膜技术在我国市政与工业领域中的应用进行系统调查,特别是在海水淡化、污水资源化、工业节水、饮用水处理四大领域的应用现状,剖析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四大膜过程及其集成技术在上述领域未来的应用前景。报告第三部分系统分析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膜企业与全球著名膜企业的经营业绩、核心业务及核心竞争力。

《中国水处理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膜工业卷)》由郑祥博士、魏源送博士带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两方团队共同完成。中国人民大学团队由环境学院的郑祥博士与张光明教授、图书馆副馆长宋姬芳女士、商学院的周华博士支持,分别带领环境科学与工程、图书馆学与商学三大领域的专家完成书稿相关章节的撰写;中国科学院团队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魏源送研究员和厦门城市与环境研究所的陈少华研究员主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