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典范企业颁奖典礼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10-23
2013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典范企业颁奖典礼


《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3)》首发

2013年9月25日,由机电商报社主办、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所作为智力支持的“2013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暨典范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上,《机电商报》装备制造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正式发布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3)》(以下简称“《报告》”)。论坛同期还揭晓了12家“2013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企业。

《报告》认为,一年来,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在社会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实践层面均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具体表现为五个方面:第一,装备制造业企业在社会责任推进管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第二,装备制造业企业通过自身发展在国民经济建设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第三,装备制造业企业在社区建设与服务方面有积极作为。第四,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稳步提高。第五,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实践程度逐年提高。

同时,《报告》也指出,现阶段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仍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部分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社会责任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利益相关方沟通能力有待提升等。并提出了若干建议,以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的持续化、系统化开展,更好地使社会责任服务于行业可持续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