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展联合构建更广阔的平台--Miconex 2013展会回顾报道

Miconex 2013展会回顾报道

作者:胡娅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10-23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 2013)于2013年8月27~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第24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 2013)”于2013年8月27~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展会同期举办了多场学术交流会议和技术交流会,此外,展会中还开设了多场供需对接会、信息发布会、人才交流、行业摄影展等活动。

仪器仪表贯穿人们所有的生活和生产,在工业生产充当着“倍增器”角色,是科学研究的“先行官”,在军事中能够转化为“战斗力”,更是生活中的“物化法官”。在仪器仪表相关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和应用蓬勃发展的今天,Miconex展会为全球仪器仪表领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大平台。

Miconex展会从1983年开始举办,今年恰逢30周年。30年来Miconex已成功举办了24届,参加展会活动的累计共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上万名科技工作者以及多达50万人次参观了展会。Miconex展会为国内外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界搭建了一个长期、稳定的交流大平台。

两会联合 两展携手

Miconex 2013展会云集了20个国家和地区,500余家中外公司,近万个品种仪器仪表新型产品集中展出,展示出当今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最新技术。中国自动化集团、京仪集团、川仪集团、天仪集团、上海自仪股份、西仪集团、Siemens、Krohne、Beckhoff、Dinkle、Sandvik、Honeywell、azbil、徐州阿卡、亨利、泰丰、厦门宇电等众多中外知名企业都将在展会上展示了最新产品。


图2 丹纳赫西特传感工业控制(天津)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魏坤基先生

为丰富展会活动,大会主办方安排了24场高水平学术会议(含高峰论坛),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和学术精英2000多人将汇聚一堂,交流测控与仪器仪表技术发展趋势和研究成果。会议涉及的话题包括智慧城市、智能社区与新工业世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协同创新;制造业的战略转型和工业物联网等。此外,展会中还开设了多场供需对接会、信息发布会、专题采访、人才交流和行业摄影展等各种活动。

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今天,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十分重视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学科交叉,分享合作成果,引领行业发展。今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首度与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合作,将其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现代化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FA/PA2013)与“Miconex 2013”同期举办。至此两会联合、两展携手的战略合作为中国会展行业发展创新提供了有益尝试。


图3 Bindicator RF9000系列射频导纳物位开关

中国市场仍被看好

笔者在与展商交流未来市场发展规划等话题时,丹纳赫、介可视等国外企业表示,中国的市场相对较稳定,愿意将已有的先进设备引入中国,并愿意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开辟新的应用领域。

在丹纳赫西特传感工业控制(天津)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中国区销售经理魏坤基先生重点为笔者介绍了丹纳赫旗下的 Kistler-Morse公司推出的Microcell贴片式称重物位计。魏坤基先生说:“该物位计的工作原理和传统的物位计有很大的差异,传感器利用了Kistler-Morse称重原理,通过测量料罐支撑结构件的形变,获取容器内部重量的线性变化,通过这种变化确定物位。只需要将两个Microcell传感器用螺栓固定在料罐支撑结构上,即可构成一个称重系统。”Microcell贴片式称重物位计适合于所有的料罐,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易于安装和维护、高度可靠等特点。在谈到丹纳赫下一步如何开拓石油石化领域时,魏坤基先生说:“我们的产品完全可以应用在石油石化领域,虽然目前在中国的业绩还不是很突出,但是高质量的产品和优化的解决方案一定能够被这一领域的用户所接受。”


图4 德国莫特在线固体湿度测量系统和德国莫勒特DF系列挡片式物料控制器

与此同时,丹纳赫此次展会还展示了旗下Bindicator公司的RF9000系列射频导纳物位开关,该产品可以用来检测灌、箱内某点物料有无,利用变量射频技术补偿探头上的负荷变化,从而判断容器中的物料。该产品系列可以配合大量可选物位探头,在高温、高压以及腐蚀等环境中应用,适用于煤炭、面粉、塑料、混凝土等行业。魏坤基先生目前的工作主要集中在这两个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工作,他说:“目前,这两个产品在中国的业绩正在以100%的增长率增长,虽然我们总的业绩还不是特别卓越,但是我们对产品的质量和性能非常有信心,我们会继续开拓中国市场。”

介可视主要专注于固体测量、液体测量和气体测量三大领域,为这些领域提供高端的仪器仪表设备。在Miconex 2013展会上,介可视中国重点展示了德国莫特在线固体湿度测量系统和德国莫勒特挡片式物料控制器。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德国莫特在线固体湿度测量系统采用了当前最新的水分检测技术,采用高频率波检测技术测量物质中游离水份的含量,在许多行业中都有很多成功的应用案例,例如烟草、煤炭、粮食、肥料、颜料、粉末、塑料颗粒、工艺环节的填加补充材料或食品工业等。负责人强调说:“在国内我们的产品已经在粮食、食品领域有很好的应用,下一步我们会推进其他业务领域的发展,在螺杆输送机、输送机皮带、料仓、漏斗上等装置中都可以安装使用我们的产品。” 在线固体湿度测量系统测量过程只需要简短、便捷的校准,就可使测量精度达到0.1%。测量探头传递数字信号使测量不易受干扰影响,测量距离可达1km。德国莫勒特DF系列挡片式物料控制器具有10种以上不同的结构形式,对于不同物料的测量方案进行个性化配置。DF系列挡片式物料控制器能够适应高达500℃的工作温度、1MPa的工作压力。


图5 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压力校验仪。

国资企业势头强劲

仪器仪表行业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产出、低能耗、低耗材、低污染的特点和优势,在低碳经济和新兴产业的发展下,仪器仪表的需求还会不断上升。国内仪器仪表企业通过科技攻关、合资合作和引进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等,使国内仪器仪表中部分中高端产品与国际先进水平缩小了差距,并形成一定的生产能力。在Miconex 2013展会现场,观众可以看到中环天仪、厦门宇电、上海辰竹、康斯特等国内知名仪器仪表供应商。从市场份额来看,国外仪器仪表企业仍然具有明显的优势,这些企业为了捍卫已有的市场,也会不断加强创新研发,根据市场及时调整市场战略。在国际展馆中,能够看见Siemens、Krohne、Beckhoff、Dinkle、Sandvik、Honeywell、azbil等外资企业带来的产品。

在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有限公司展台醒目的位置摆放着该公司的ConST811现场全自动压力校验仪。该校验仪内置电动泵,能够快速准确输出设定压力,无需手动或电动预压、手动微调。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石油、石化、制药、军工等现场压力仪表校准、维护。据该公司的销售总监何循海先生介绍:“ConST811现场全自动压力校验仪完全由康斯特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具有超大屏幕、智能手机菜单操作,界面友好,极易上手等特点。该校验仪可实现自动校准、自动进行数据分析、自动存储等功能,可以完全做到无纸化校准。”


图6 科隆KPTD/KPTK/KPTH系列吹扫装置

在展会现场,承德热河克罗尼仪表有限公司展示了科隆吹扫装置KPTD/KPTK/KPTH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采用Krohne公司的金属管浮子流量计与恒流阀配合,构成流量吹扫装置,实现流量测量并确保流量恒定输出。该系列装置在入口或出口压力变化时,能够确保恒定流量输出,可以广泛应用在石油冶炼、化工、乙烯、化肥、化纤纺织等行业变送器的吹扫、差压法液位测量等过程控制中。据该公司市场人员介绍,KPTD/KPTK/KPTH系列产品的设计结构完全满足工业控制的要求,完全符合仪表测量技术的要求。

控制阀市场竞争激烈

控制阀具有各种不同类型,可以适用不同的场合,可根据工艺生产过程的要求选择不同类型的控制阀。因此,控制阀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适用于石油石化、制药、矿山、冶金等行业。控制阀的种类繁多,虽然需求量每年都在增加,但能够供应控制阀的企业成千上万,控制阀行业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在Miconex 2013展会上,ABB、阿卡、依博罗、北京熊川、捷流等企业都展示了各自带来的控制阀产品。


图7 栗铁(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控制阀演示

在栗铁(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展台上,该公司的市场人员为观众演示了89球芯式调节阀,该产品上部采用导向式单座形结构,流路形状简洁,压力损失小。据介绍,该产品适用于高粘度介质以及浆液介质的控制。

捷流阀业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VF-8三偏心蝶阀采用偏心斜锥面密封,阀座采用金属复合式软硬夹层和纯金属密封两种设计,阀轴采用一体式阀轴设计,另设计了防爆装置及防止因管路压力变化阀轴位移,以及防尘设计之衬套,防止管路流体进入阀轴内部导致阀轴无法正常转动。该公司业务经理刘宪达介绍说:“VF-8三偏心蝶阀可应用于石油、天然气、化工、超低温等场所,用户可依据不同要求我们可提供不同的材质。”

艾川格(上海)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在Miconex展会期间展示了ACTREG气动执行机构,ACTREG产品性能稳定,在各种恶劣环境条件下(多尘、高温、低温和腐蚀性介质的侵蚀下)运行平稳可靠;使用寿命长,特殊的结构设计及材料选用,减小了气缸与活塞的摩擦,增加了产品的使用时间,产品使用寿命均达到200万次以上。产品符合ISO5211和NAMUR标准,使配套产品连接更加方便快捷,该公司可根据需要单独选购不同材质的O形密封圈。


图8 捷流阀业股份有限公司VF-8三偏心蝶阀

小结

Miconex 2013展会为期4天,展会期间有来自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矿山、市政、交通、能源、环保、食品、医药等领域和高校、科研院所及各大设计院的代表前来参观。Miconex 2013不仅仅是一个商业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新技术与新产品信息的传递渠道,把所有参与者所带来的价值分享给所有的业内人士。

FG系列新一代智能流量传感器

伊玛推出新一代的FG系列DN25智能流量传感器, 小而美、慧于心, 巧妙的结合流动传感器和流量计的功能, 体积小、精度高。目前,大部分流量计采用金属导管加上衬里技术,接地法兰采用螺钉外接方式,连接部分通用式法兰和加持两种,并且不能互换,由于结构复杂造成加工工艺繁琐,制造困难。流量计外观传统缺乏创意,装配结构单一,接地方式不方便影响美观,数据采集受环境影响较大等。伊玛新一代的FG系列DN25智能流量传感器, 以高集成的技术, 颠覆传统的体积笨重的流量计,将流量计变得更小、更智能。

伊玛全新的流量传感器则赋予弹性灵活的连接方式,可支持螺纹连接、法兰连接、快速接头连接。壳体采用先进注塑工艺、线条流畅,质感轻盈,整个产品单手即可轻松拿起。简明易懂的屏幕显示,屏幕可垂直或平行显示,简单的用薄模按键就可实现,人机界面友好。另外,在价格上相对于电磁流量计来说更为实惠。

产品亮点:

DN25公称管径;

彩色液晶显示,人性化操作界面;

小巧精致,结构紧凑,外观靓丽,造型美观;

安装灵活、简单;

功能齐全, 高可靠性产品;

无阻流检测件的光滑直管;

不产生压力损失, 不易阻塞;

不受流体密度、粘度、温度、压力和电导率变化影响;

测量范围大;

支持RS485协议;

精度 1%~0.5%。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