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决定地位--山特维克材料科技首秀MICONEX展会

山特维克材料科技首秀MICONEX展会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10-23
今年的MICONEX展会现场,首次参加展会的山特维克材料科技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展会现场本刊采访了山特维克材料科技通用钢管产品全球产品经理Andreas Furukrona先生和大中华区通用钢管销售经理蔡渊博先生,两位就公司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问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山特维克材料科技通用钢管产品全球产品经理Andreas Furukrona先生(右)和大中华区通用钢管销售经理蔡渊博先生

今年的MICONEX展会现场,首次参加展会的山特维克材料科技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展会现场本刊采访了山特维克材料科技通用钢管产品全球产品经理Andreas Furukrona先生和大中华区通用钢管销售经理蔡渊博先生,两位就公司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问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山特维克集团是一家业务范围涉及刀具、材料科技和矿山工程机械等领域的跨国企业,拥有150多年的历史。‘成为行业的市场领导者’是山特维克集团的发展目标,自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山特维克始终坚持这一战略,并为之努力。”山特维克材料科技通用钢管产品全球产品经理Andreas Furukrona先生在介绍公司时说道。对于山特维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Furukrona先生评价说:“在过去的20多年,我们一直在成长。过去,中国用户在采购产品时更为关注价格和成本,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中国企业对于产品的品质更为关注,而这对于我们而言是很好的发展机会。”

如今的工业生产中仪器仪表产品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因此与其配套的仪表管也是无处不在,如石油、石化、海工、汽车等各个领域都有山特维克仪表管产品的身影。之于仪器仪表产品,仪表管的作用至关重要。在不同的应用领域,面对各种温度、介质、压力等不同的工作要求,仪表管的质量会直接影响仪器仪表产品的表现。

在诸多钢管供应商中,客户为什么选择山特维克,Furukrona先生对于公司产品的优势如数家珍,“首先,山特维克的钢管产品能成为行业的领导者,与我们通过对产品的严格要求做到的。在钢管行业,企业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必须满足ASTM标准(美国材料与实验协会),对于山特维克而言仅是满足此标准时远远不够的,我们对产品的要求已远远高于此行业标准。例如,合金的含量,我们通过加入更多的合金材料来提高材料的寿命和抗腐蚀性等性能,当然成本也会相应的增加。此外,在产品销售和供货方面,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有3个工厂,可以实现快速供货。”

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及亚洲用户的需求,2011年,山特维克材料科技设立了镇江工厂主要生产双相奥氏体无缝不锈钢管。由于采用了最新的轧机和自动化设备,镇江工厂一改传统钢管制造企业人工密集、生产现场脏、危险性大的情形,成为山特维克全球13个钢管制造厂中最先进的制造厂。镇江工厂的产品从原材料的选用到生产过程都被严格管理控制,工厂的大部分操作工都曾被派往山特维克瑞典工厂接受培训,学习最先进的操作技能,有效地保证了镇江工厂生产的产品质量。为了继续保持公司的领导地位,山特维克不断加大其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投资。据悉,明年上半年位于中国镇江的山特维克全球第三个研发中心将投入使用。

近两年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Furukrona先生认为这对于山特维克中国而言蕴藏着更多的机会,“这样的经济环境,客户对于质量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而这正是我们所擅长的,也将为我们带来更大的商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