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测量方案--访威卡(WIKA)中国区执行总裁刘煌明

访威卡(WIKA)中国区执行总裁刘煌明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10-23
并不是每一个成功故事都能被誉为佳话,但对质量和品质要求苛刻的企业一向值得尊重.成立于1946年的德国威卡(WIKA)公司正是值得尊敬的企业之一.


威卡(WIKA)中国区执行总裁刘煌明

并不是每一个成功故事都能被誉为佳话,但对质量和品质要求苛刻的企业一向值得尊重。成立于1946年的德国威卡(WIKA)公司正是值得尊敬的企业之一。60多年过去了,威卡依然保持着德国家族式企业的典型品质:严谨、专业、对品质臻求完美。在MICONEX 2013展会现场,威卡中国区执行总裁刘煌明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作为压力和温度测量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威卡将继续秉承质量第一的理念,不断丰富产品线,为中国客户提供一站式测量解决方案。

1946年,亚历山大·维甘德和菲利普·卡什尔共同组建了威卡(WIKA)公司。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威卡已经成为压力和温度测量技术领域的革新者和领军企业,并不断向其他测量技术领域延伸。威卡中国区执行总裁刘煌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通过近几年对KSR-KUEBLER(柯普乐)、Gayesco、Mensor、DHB和Euromisure等品牌的并购,威卡已经将产品系列延伸至液位、流量测量以及高端校验领域,可为流程工业用户提供温度、压力、液位和流量四大测量参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打造学习型、国际化团队

谈到收购后如何推进整体业务更好的发展,刘煌明认为,打造学习型、进取型的团队非常重要。“这些收购实实在在地丰富了我们的产品线,使威卡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测量解决方案和服务,但这同时也对我们的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一线销售员工既要懂产品和技术,同时也能熟悉并深入到客户的工艺中去,针对客户的特定问题给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除了打造学习型团队,威卡中国也在朝着更加国际化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我们扩大了技术应用团队中外籍员工的比例,希望能够借此将威卡在欧美成熟的应用经验带给中国客户。例如,我们的校验产品由来自法国的产品专家负责业务开拓和技术指导;电子温度产品从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美国休斯顿调来了专家;压力传感器的技术专家则来自德国。相信国际化的团队能够更快速的实现技术传授和产品支持。”

善于提供定制化方案

威卡的产品主要服务于石油、石化、化工和电力等行业,而这些行业对工艺应用的要求非常苛刻,需要测量仪表能够在高温、高压和腐蚀性工作环境中工作,并且要求产品供应商能够根据客户的特定工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而这恰恰是威卡的强项。“我们的Gayesco产品就是工艺定制化的典范。”刘煌明介绍说。Gayesco主要生产炼油行业加氢裂解工艺反应器中使用的多点温度测量产品。在炼油工艺中,对催化剂反应的控制将直接影响到油品的质量与产出率,这时有效的温度控制就显得至关重要。“Gayesco的成功源自我们对炼油过程的加氢工艺以及炼油深层工艺的深入了解。基于对这些工艺的了解,Gayesco已经与国际上的几大炼油工艺包有效结合,为这几大工艺包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实现“倍增”不是梦

2012~2013年,威卡在整体经济环境不利的情况下保持了良好的业绩,订单额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展望未来,刘煌明表示非常看好威卡所服务的石油、天然气和石化等行业,并预计在节能减排领域将蕴藏巨大的市场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对健康和环境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工业生产来说,需要对整个工艺过程的质量有更好的保证,企业对生产中几大测量参数的要求也将更加苛刻。威卡在实现节能减排方面有着非常成熟的应用。”

刘煌明特别提到了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汽柴油的排放已经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国五号强制排放标准预期将在不远的未来推出。这些都对汽柴油的生产提出更高的要求,对生产过程中的催化反应、压力和温度的要求都将更加苛刻。对此,威卡有非常好的测量解决方案,在欧洲和北美的应用完全符合最高的工艺标准。”

谈到威卡中国未来的发展,刘煌明透露其目标是实现“倍增计划”,将继续关注油气、石化、电力、输配电和节能环保等重点行业。谈到如何实现该目标,刘煌明强调威卡将继续秉承质量第一的产品理念,打造学习型、进取型团队,不打价格战。“我们将充分利用德国与北美的产品技术资源,增强本地化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同时将会引进更多的生产线,提高本地化生产能力和响应速度,缩短产品的交货时间,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经济的本地化定制方案。”

据悉,威卡正在规划4号厂房,计划新增1万m2的生产面积,生产压力、温度和流量系列产品。目前,威卡的多点温度测量、温度护套和特殊材质的隔膜密封产品已经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