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无线电火花的危险

作者:Dr. Thomas Reus (产品经 发布时间:2013-11-14

欧洲生产商已经执行了ATEX-规程 94/9/EG的规定,机械制造和设备生产可以在已有的范围内追溯被认证的温度、压力和湿度的测量技术。JUMO在这一领域的新发展概括如下:

带ATEX形式实验的温度传感器

在易爆炸的环境下电阻温度传感器是尤其要注意的零部件。在将电阻温度传感器同其他的设备(温度变送器)接通时,要格外小心谨慎。

为了减轻操作责任人的负担,根据ATEX-法规,久茂公司对电阻温度传感器进行了形式实验。根据由此而得出的安全数据,使所有必要的计算过程都成为可能。

保护管常数是解决自热的关键

某个温度下的电阻温度传感器的等级取决于自热现象(保护管常数SK)和在故障情况下给出的被接通电气的最大功率P0。

例如温度计和变送器连接,变送器在非干扰情况下,产生可忽视的传感元件的自热。在故障情况中(干扰)电阻温度计自热能通过强电流疾速升高。如果超过温度等级限值,忽视自热,就会引发具有灾难性后果的爆炸。

通过测量JUMO已经给出了不同的温度计结构保护管常数,并在数据库里注明。设备的组装者和操作人员可以在温度计和其他设备接通的同时,通过计算得到温度计尖端最大的允许测量温度值。

最大的测量温度、保护管常数和表面温度有如下简单关系:

Ts = TK – (P0.SK),

Ts:传感器尖端允许的最高温度[°C]

TK:最高允许的表面温度,按温度等级[°C]

Po:本安电路功率[w]

Sk: 保护管常数[k/w]

使用低功率变送器

防爆变送器传感器电路的最大功率越低,传感器尖端的自热值就越低。较高的最大允许测量温度有其优势。出于这点,JUMO在研发变送器时特别重视保持低功率Po

如下两个例子是在说明实际的区别,使用普通变送器(Po=500mw),使用一个优化变送器(Po=11mw)

举例1(普通变送器)

温度等级 T4

表面允许的最高温度 Tk=130℃

保护管常数 SK=66K/W

电路最大功率 Pi=0,5W

允许的最高温度 Ts=130℃-0,5W*66K/W

Ts=97℃

举例2(JUMO dTRANS T01 变送器)

温度等级 T4

表面允许的最高温度 Tk=130℃

保护管常数 SK=66K/W

电路最大功率 Pi=0,011W

允许的最高温度 Ts=130℃-0,011W*66K/W

Ts=129,2℃

尘埃防爆许可

在过去尘埃爆炸多于气体爆炸,因为人们总是低估可燃尘埃空气混合物。粉尘危险区包括面仓,粮仓,饲料厂,木料加工厂以及金属加工业的生产部门。

在仔细研究过ATEX-法规 之后,JUMO也在此方面测试了防爆温度计和压力变送器并获准许可。这些产品可在粉尘20/21/22区使用。

适于所有场合:多种选择

由于使用领域的多样性在随着时间推移总会产生新的要求。因此温度计的结构在连接过程、保护管材质、尺寸和测量范围是多样的,正因如此也适合所有的设备。

JUMO温度计有ATEX标记EEx II 1 G/D EEx ia IIC T6.可以在本安电路和所有爆炸区域使用(除了有瓦斯隐患的矿坑中)。

许可用于所有工业通用的接线盒和常用的过程连接,如螺纹,法兰,焊接管。由不锈钢,钛,钽,科镍合金,哈氏合金或不同涂层制成的外保护管提供最佳的使用寿命,也适用于腐蚀性介质。适用通过铂金传感器Pt100(陶瓷或薄膜)温度范围在-200到+600摄氏度之间。

作为最新成果,除拧入,插入式电阻温度计外,JUMO也提供带ATEX许可的导线传感器。除普通规格外,也有楷装电阻温度计,这种可弯曲楷装丝帮助在难触及的位置完成温度测量。

压力测量:通用性

除温度外,压力测量也被广泛应用。除表压,绝压及差压测量以外,也适用于液位和流量测量。

当今压力变送器由传感器与变送器组成。许多防爆装置的细节问题都已经由仪器供应商在机构设计方面解决了。使用者只需要为本安压力变送器选择合适的隔离开关。

在具有防爆性的压力检测方面,JUMO于早期在市场上引发一场革新运动。它为使用者找到了更新,更实惠的解决方案。

压力变送器的应用范围由于具备新的ATEX许可而扩展到了尘埃防爆领域。

卫生型压力连接器在防爆领域也获许可。经济的测量应用于食品,化工和制药等方面并使检测成为前所未有可能。这种卫生型压力连接器也可用于一种介质温度最高达200摄氏度的防爆高温结构。

JUMO为在有爆炸隐患的环境下进行的液位检测也提供了一种配备IP68防爆液位仪。可应用于例如钻眼儿,污水净化设备,储水池等易爆环境。

不同的电气连接,如M-12插头,线路插座,或连接盒丰富了客户的选择。

无风险湿度测量

JUMO为在有爆炸隐患的区域内进行的精确,无风险的湿度监控,把产品扩展为新的有本安电气的工业精密传感器。是专门为在O区域中使用。

不同的可更换探针非常牢固。因此可用于多种场合,如石油化工,或日常品的制造。

为保证测量的准确性探测探头可被无需再次校验而验收,且可以替换经校验的替代探头。真正实现无须中断工作的连续检测。

深入了解:手册及讲座

JUMO将关于防爆KNOW-HOW有关内容装订成册,并举办讲座。最新的小册子“欧洲防爆”及讲座安排可在网上查阅(www.jumo.de)。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