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博览会即将开幕 水利建设股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12-03
中国第一水行业盛会——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简称水博会)将于2013年1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第一水行业盛会——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简称水博会)将于2013年1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展会由中国水利部发起,由中国水利学会、中国膜工业协会和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水行业展览会,中国水博会将覆盖以下领域:水务及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及污水处理;膜技术及组件;泵阀管道及相关设备;仪器仪表、信息化、自动化。

展会同期将举办包括55场会议、论坛在内的一系列现场活动,涉及水行业政策、计划、项目设计、运营及市场机遇等内容。主要活动包括:第八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年度泵阀经销商论坛;水质监测与分析会议;水行业自动化与控制及信息技术研讨会;水处理膜技术系统会议;灌溉行业大会;商务配对会。

“十八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落实在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而水处理、水资源再生、水循环利用等工业技术正是当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措施与手段。

从本周盘面来看,部分水利建设上市公司震荡走高,如围海股份、钱江水利;另外,碧水源等涉足水处理的上市公司也开始反复活跃。可以预见的是,在水博会召开期间,A股市场涉足水资源处理、再生、循环利用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到市场关注,水利建设及节水灌溉相关个股同样值得关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