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国际城镇水务发展论坛”将于2014年5月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3-12-05
《净水技术》杂志共同组织举办主题为“新形势下国际城镇水务发展论坛”的专业论坛。借助于IE expo2014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的大舞台,汇聚来自德国水协、欧洲水协、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畅谈城镇排水、雨水收集与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等若干话题

城镇排水、污水处理、雨水综合利用是市政公用事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城中威尼斯”屡见不鲜,遭网友调侃到“到城里来看海”,而一些排水大户超标排放,将工业废渣、建筑施工泥浆、餐饮油脂、医疗污水等未采取预处理措施就直接排入管网,严重影响了管网、污水处理厂运行安全和城镇公共安全。如何行之有效的解决城镇内涝问题,让雨水畅通无阻?如何加强城市污水处理的监管?如何充分利用雨水,变废为宝?等一系列涉“水”问题已经提上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日程,成为考核当地政府要员政绩的重要内容。

2013年10月17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明年起正式施行,标志着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驶上法治轨道。专家认为条例的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管理,防治城镇水污染和内涝灾害,加强城镇卫生安全保障,深化再生水资源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条例明确指出国家鼓励采取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以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中国环博会项目总监胡勋洲认为“条例对城镇排水及污水处理进行规范,并明确加大对排水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投入。在政策鼓励下,整个污水处理行业前景乐观。”

据悉,IE expo中国环博会大会主办方将携手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净水技术》杂志共同组织举办主题为“新形势下国际城镇水务发展论坛”的专业论坛。借助于IE expo2014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的大舞台,汇聚来自德国水协、欧洲水协、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畅谈城镇排水、雨水收集与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等若干话题,全面解读条例给城镇排水、污水处理与雨水综合利用产业带来的众多机遇与挑战,分享全球城镇排水、污水处理、雨水综合利用的成功经验。

论坛为期两天,共设一个主论坛与三个分论坛。

主论坛:《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政策解读

分论坛一:中德城镇排水防涝及雨水综合利用论坛

分论坛二:污水处理新工艺及污泥处理处置应用技术论坛

分论坛三:自来水深度改造工艺及感官指标改善技术论坛

“不同于纯技术研讨类论坛,此次论坛更偏重给排水与污水处理的技术应用实例,以及技术落地中可能会存在的问题及相关解决方案。大批用户企业将会出席论坛,并就发展经验、发展趋势,发展借鉴等角度对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论坛收集到的所有优秀论文将由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净水技术》(国际期刊号:ISSN 1009-0177, 国内期刊号:CN31-1513\TQ , 国际刊名代码:CODEN JSJSAK)杂志出版社,整编成册、存档、派发给所有参会人员,以及中国环博会所有展商、观众,部分优秀论文将分期发表在《净水技术》上供行业人员交流学习。”胡勋洲介绍道。

新形势下的国际城镇水务发展论坛论文集征稿通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