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油气管道合资合作战略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14-02-17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26日代表中国石油分别与全国社保基金、长江养老、清洁基金、宝钢集团,以及保险公司和国有银行等参股方签署了中国石油油气管道合资合作战略协议。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26日代表中国石油分别与全国社保基金、长江养老、清洁基金、宝钢集团,以及保险公司和国有银行等参股方签署了中国石油油气管道合资合作战略协议。这是国务院“新36条”颁布后中国石油又一例引入民间资本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标志着国有资本对民间资本的开放迈出实质性步伐,开辟了民营资本参与战略性行业的新通道,推动了国内投资融资领域创新和金融体制改革。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认为这一战略合作有重要意义。他说,通过西气东输管道合资合作项目,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社会资本走到了一起,国企和民企走到了一起,虚拟资本和产业资本走到了一起。他强调,国有资本要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接纳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在国家民族振兴中实现共赢发展。要走开放、合作、共赢之路,通过项目合作推动国有企业和各类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说,保险行业与央企合作已实现良好开局,9家保险机构通过创新股权投资参与了中国石油西一线、西二线管道项目,开拓了保险资金与实体经济结合的渠道,有利于引导民间资本和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丰富了优化股权投资实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