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石油展3月在京开幕 页岩气与海工装备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4-02-19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14年3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展览会作为行业的风向标,充分演绎了石油装备业的“热点”。

生产工具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油气工业勘探开发离不开精良的装备。没有高精度勘探设备,我们无法探知脚下的世界。没有超大、超深的钻采设备,就无法得到地层深处的油藏。没有“海洋石油981”这样的高端装备,我国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就无法向水深3000米的深海挺进。

当前,世界油气工业正在发生重大转变。从常规油气向非常规油气转变;从陆地向海洋转变;从浅水向深水转变——“三个转变”已经到来,如何向世界用户提供质量可靠、性能先进的产品?如何在新环境下不断满足油气工业发展的需求?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在加强自主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可靠性的进程中厚积薄发。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14年3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展,一年一度的世界石油装备大会,展会面积超过 90000平米,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挪威、意大利、俄罗斯、韩国、丹麦等国的参展企业共计1600余家,专业观众将突破 60000人次。

展览会作为行业的风向标,充分演绎了石油装备业的“热点”。贝克休斯、国民油井华高、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杰瑞集团、四川宏华、南阳二机、山东科瑞、上海神开等众多展商推出钻机、压裂车组、井下设备等页岩气勘探开发装备。伴随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众多国际石油巨头与国内知名企业将在cippe展会上进行页岩气装备的全面展示。其中,很多技术装备均为在中国首次亮相。

在各国加强海洋油气开发的背景下,海洋工程装备也成为关注的重点。本次展会,海工装备企业比例接近40%。赫普、盖茨、霍尼韦尔、中海油、中国船级社、中国船舶、中船重工、中集来福士、宏华、振华重工等企业均强势出击。

业界普遍认为,全球油气产业投资的持续增加,带动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市场和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受益其价格优势及不断改进的品质,正迅速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客户的关注,石油设备采购的重心日渐移向中国。善思求变,恒者行远。在大时代的变化中怎样创新,在大时代的变化中如何坚守,从做大到做强,我们已然行走在路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