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三项成果榜上有名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03-07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公布,中国石油集团共有3项成果榜上有名.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公布, 中国石油集团共有3项成果榜上有名。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10位科技专家和313项成果,总数与2012年度相比,分别减少3位和17项。国家自然科学奖54项,其中一等奖1 项、二等奖5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7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9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8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161项;授予8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与2012年度相比,2013年获奖科技专家和科技成果数量都有所下降,但企业的比例增大,进步奖通用项目中,由企业参与完成的成果比例超过75.9%,较2012年度的66%提高近10个百分点,企业牵头完成的项目35.8%。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在连续3年空缺后,今年也终于名花有主。战略性新兴产业获奖成果占据很大比例,中青年人才和海外归国人员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

中国石油集团完成的中国石油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超大型地震数据处理解释一体化系统GeoEast研发及应用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大学等完成的碳酸盐岩油气藏转向酸压技术与工业化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十一五”期间,中国石油获得国家科技奖成果达到41项;“十二五”前三年,共有17项成果获此殊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