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石化发展规划研究课题完成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3-13
十三五石化发展规划研究课题完成

受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委托,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近期编制了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规划的中期评估报告,并完成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等专项课题。

评估报告指出,“十二五”规划前三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在国民经济增速整体减缓的形势下,仍保持了较快稳定发展,产业规模继续扩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但仍存在整体盈利水平下滑、部分领域产能过剩、高端产品供应不足和节能减排压力加大等一系列问题。

专项研究课题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将更加突出以下特点:一是更加强调“由量到质”的转变,行业规模增长速度可能继续减缓,提升产业质量和竞争力将成为核心任务;二是环保、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化工行业必须适应我国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三是全球化工产业一体化加速,化工企业走出去、先进技术和合作伙伴引进来的机会将显著增加,必须放眼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