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粉尘浓度下的准确物位测量

作者:Norbert Thomann 文章来源:Endress+Hauser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13

粉质PVC原料料仓的物位测量对各种料位检测设备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近一年半以来,某生产厂料仓中的导波雷达物位计可靠地完成了这一高难度的料位检测任务。

安装好,开始检测——每家生产企业都希望检测仪器的更换是如此的简单、方便。Profine公司是一家技术领先的塑料门窗型材生产企业,他们通过采用Endress+Hauser公司研发生产的Levelflex FMP57型导波雷达物位计成功地解决了粉质塑料原材料料仓的料位检测任务。据Profine公司T-PTE部门技术助理Raimund Westrich介绍,这种新型的料位检测传感器无需特殊设置就能够在PVC料仓中可靠地检测粉质塑料原材料的装料高度。即便是气力输送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也对导波雷达的缆式检测系统毫无影响。


图1 在使用机械式测量方法时,当需要维护物位计时,料仓岗位的员工就要爬上这高大的PVC料仓

料仓的装料过程

Profine集团公司将粉质PVC原材料存储在总部所在地Pirmasens的铝合金料仓中。这家企业生产多种品牌的塑料门窗,用现代化的塑料原材料为建材市场提供多种多样的门窗产品。

为了保证对生产过程的最佳控制,需要在各个原料料仓中安装性能可靠的物位测量系统。过去,料仓中使用的是功能可靠、使用简单的机电式重锤物位计。但由于机械式的工作系统需要相应的维护保养,因此企业计划用新的检测设备和物位测量技术来代替重锤物位计。

企业对新物位测量系统的要求如下:

气力输送时有着很高的可靠性;

简单的安装调试;

易于维护保养;

更换后无需复杂的标定。


图2 PVC料仓上的Levelflex FMP 57型物位计

Levelflex FMP57成为最终选择

入围的还有许多现代化的物位检测方法,但它们都因很高的粉尘输送和很低的只有1.5的Dk相对介电常数值而失效。因此,Profine公司最终选择了Edress+Hauser公司的Levelflex FMP57成为机电式重锤物位计的替代方案。

作为6mm缆式的料仓物位检测传感器,其检测范围可达23m,安装后无需特殊的调整设置即可提供可靠的检测数据。新一代检测仪中创新性的数据分析软件,带有动态的多重回波矢量跟踪专利算法,自动识别和跟踪料位信号,保证了可靠和稳定的检测结果,在货车采用气力输送方式卸料过程中成功使用。

这一物位计是新一代两线制流量计和物位计中的一员。物位计中的软件满足了不久前颁布的Namur标准NE 131(Namur标准仪器)的所有要求。直观的操作减少了使用时的复杂性,也降低了维护保养、培训和维修的费用。固定安装在传感器壳体中的历史数据存储模块Historom能够自动的保存所有参数。从而省略了电气系统更换或者数据升级后费时费力的重新设置和调试工作。送电之后,物位计能够自动的读取历史数据存储模块Historom中的信息,因此能够马上投入检测工作。其操作显示单元也可作为一个存储器使用,保存特定检测点的物位计设置和调试数据,然后复制到其他具有相同特性的料仓物位计中,节省调试工作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