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化工人才需求攀升 环保领域招聘“独秀”

发布时间:2014-04-21
2013年开始肆掠全国的雾霾推动大气污染治理的政策不断加码,继今年1月份环保部与31个省(区、市)签署《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后,2月份国务院出台《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三大举措》。

 

2013年开始肆掠全国的雾霾推动大气污染治理的政策不断加码,继今年1月份环保部与31个省(区、市)签署《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后,2月份国务院出台《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三大举措》。油品升级、燃料清洁化、机动车尾气、工业排放气脱硫、脱硝净化的需求将大幅上升,拉动相关行业的升级加速。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在不久前发布了《关于石化和化学工业节能减排的指导意见》,可见未来化工行业绿色环保升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化工行业上涨动力不足的大环境下,环保与重点领域的改革成为了化工行业“一枝独秀”的领域。

英才网联旗下化工英才网的统计数据也显示,2014年一季度全国化工行业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4.5%,涨幅平稳。其中,环保类人才的招聘需求同比涨幅最大,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0%,涨幅达四成。

一季度化工人才需求攀升 环保领域招聘“独秀”

化工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对环保类人才招聘需求涨幅最大的两个地区是浙江和江苏,其招聘需求同比分别上涨了60.3%和50%,涨幅都过半;上海对此类职位的招聘需求也上涨了35%。其中,环保工程师是需求最大的职位,也是需求同比涨幅最大的职位,上涨了42.5%。

经过近十年市场竞争的不断淘汰和整合,我国染料生产的集中度不断提高。主要的染料生产基地,集中到浙江、江苏、上海,这3个省市的染料年产量占到全国产量的80%以上。染料属于高污染行业,随着长三角地区污染治理力度的加强,染料行业将会保持供求紧平衡的状态,环保优势明显的龙头行业将会持续受益。这就使得这三个地区对于环保类人才的需求持续上涨,这种热招的局面还会在今年持续。

除此之外,给排水工程师、水质分析人员和固废技术工程师也是今年一季度热招的几个职位,这三个职位的招聘需求分别同比上涨了35.9%、20%和17.3%。

化工英才网就业指导专家表示,雾霾天的接连爆发,使得“雾霾治理”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时下生态环境约束凸显,绿色发展迫在眉睫。我国能源结构以煤为主,开发利用方式粗放,资源环境压力加大。国内生态环境难以继续承载粗放式发展,国际上应对气候变化的压力日益增大,迫切需要绿色转型发展。在转型发展之际,化工产业中的环境工程师与环保工程师至关重要,企业需求急迫。

从化工英才网的现场招聘会上来看,有3~5年工作经验的应用性环保人才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年薪都在8-10

元左右。而对于环保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企业也是抱着欢迎的态度。由于行业的发展需要,对于环保类人才的需求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上升态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