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开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5-08
近期,为适应浙江省五水共治重大行动对农村污水处理系统的需求,兴源过滤公司推出了基于低能耗MBR膜生物反应技术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该系统适用于水量较小,难以统一纳管的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领域;美国化学学会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技术,能将回收的尿液转换成燃料和急需的饮用水,这项研究为未来城市污水处理提供了新思路.

近期,为适应浙江省“五水共治”重大行动对农村污水处理系统的需求,兴源过滤公司推出了基于低能耗MBR膜生物反应技术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该系统适用于水量较小,难以统一纳管的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领域;美国化学学会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技术,能将回收的尿液转换成燃料和急需的饮用水,这项研究为未来城市污水处理提供了新思路。

电磁水处理技术摒弃化学药剂

近日,晋盛集团北京金玉昌盛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德国ECS有限公司的电磁感应水处理技术在河南天瑞焦化有限公司循环水系统投入使用。使用结果表明,采用该技术防垢效率超过90%,通过了德国测试机构的检测。自此该公司循环水系统再也不用添加防垢剂、缓释剂等化学药剂,每年可节省药剂成本300多万元。除垢器安装于管道外部,安装时既不改变管道系统的结构,也不用断开管道,运行成本相当于采用离子交换法的1/10。

生物法可“消化”水煤浆气化废水

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完成的生物法深度处理水煤浆气化废水中试研究项目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评议。该公司的技术人员将其开发的高效脱氮微生物与序批式活性污泥处理工艺优化组合用于深度处理水煤浆气化废水。中试结果表明,采用该组合技术进行处理后,出水氨氮浓度低于15mg/L,COD浓度低于60mg/L,总氮浓度低于20mg/L;将工艺污水与生活污水1:1混合作为处理进水时,出水平均电导率为989μs/cm,总硬度为141.36mg/L。

兴源过滤推出农村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

兴源过滤4月22日表示,为应对“五水共治”农村污水处理,该公司已经推出适宜农村污水处理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

上述工作人员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为适应浙江省“五水共治”重大行动对农村污水处理系统的需求,兴源过滤近期推出了基于低能耗MBR膜生物反应技术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

据悉,该系统适用于水量较小,难以统一纳管的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领域,具有节约能源、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全自动运行等优点,处理后污水可以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1级A标。

2013年底,浙江省推出“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政策,对该省水污染治理等工作划出明确时间表。2014年,浙江省共安排“五水治理”项目125个,总投资4680亿元,计划2014年度投资超过650亿元。

截至目前,兴源过滤已经开始实施定增,购买疏浚子公司浙江省疏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疏浚”)95%的股权。

业界认为,在浙江省“五水共治”政策的利好下,兴源过滤与浙江疏浚的并购重组,将实现良好的整合效应。

尿液转化技术或将应用于污水处理

美国化学学会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技术,能将回收的尿液转换成燃料和急需的饮用水,这项研究也为未来城市污水处理提供了新思路。


美开发宇航员尿液转化新技术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运送物资到太空的成本过高,从飞船废水中重获饮用水用于宇航员在完成短期或长期任务中的生命补给至关重要。宇航员的粪便在长期的太空旅途中约占总废物的一半,将其回收并保持一个干净的环境对宇航员非常必要。而当机载供水低位运行时,处理后的尿液可以成为重要的饮用水源。他们开发的与燃料电池结合的“正向渗透法”新技术,是一种从尿素中过滤掉污染物的废水处理过程并产生能源。

尿的主要成分为尿素和水。据每日科学网、物理学家组织网日前报道,研究人员收集尿液和淋浴废水,利用正向渗透法处理,采用新型尿素生物反应器电化学系统(UBE)在生物反应器中高效率地将尿素转化为氨,然后用燃料电池把氨转化成能量。UBE系统可以移除80%多的有机碳,并且把86%的尿素转化成氨。

研究人员总结道,该系统在设计时考虑的是如何解决太空任务中宇航员小便的问题,但“结果表明,UBE系统可以在任何含有尿素或氨的废水处理系统中使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