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完成侦查任务

作者:Dr.Werner Arts 文章来源:LAR过程分析仪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8


在易燃易爆危险场合Atex Zone 1中使用的有机碳总量在线检测仪

在锅炉补给水中即使有少量的有机污染物都会对整套锅炉设备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对有机物的彻底监控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在许多工业生产过程中都要用到超纯水,而水处理设备生产超纯水的成本费用非常昂贵。生产时,地下水、河水和商业用水都要经反渗透设备、阳离子设备、阴离子设备和混合床离子交换系统进行清洁。每一升超纯水的清洁过程都要支付大量的资金。而且还要把水中的各种不洁物质都清除掉。在锅炉用水中,当锅炉的压力较高时锅炉用水的有机碳总量(TOC值)不得超过0.1~0.5mg/L的范围。目前实际执行的标准是水中有机碳总量(TOC值)达到0.1~0.2mg/L时即发出报警提示。因此,有机碳总量检测的传感器不仅只是要求工作可靠,而且还要求能够简单地计量检定和认证。因此,生产过程中的整个监控系统应能够受到最佳的控制。这就对冷凝水、蒸汽或者锅炉补给水的TOC检测仪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实践应用中,许多在线检测仪的检测准确性非常差。例如检测仪检测到了有交叉污染,而实际上根本没有发生。而在它的错误报警提示下,没有污染的、高价值的蒸馏水或者锅炉补给水都被当作废水排放到河流中去,备用水池也空了。这样一来,需要从超纯水设备中抽取更多的新鲜水资源,或者需要关闭蒸汽设备。

因此,减少生产成本、避免这种经济损失的重要因素就是整个监控系统的响应时间。而影响响应时间的因素有样本运送、吸收和吸附效应以及整个分析检测所占用的时间等。

水中杂质的吸收和吸附效应,例如水中的油或者酚类的吸收、吸附效应使得几乎所有与液体介质接触零部件的反应时间都延迟。原则上,有机碳总量(TOC)越低,效应时间就越长。而最重要的是从取样点取得的样品在送达检测点的运送过程中其成分不能发生变化。在取样管道中输送检测样品的运送速度能够缩短样品的输送时间,推荐值为1m/s。当使用的样品输送管道直径较小时,例如4mm,潮湿的表面会减小。而且在这种小直径输送管道中也可以避免压力过高的风险。很好的冲洗样品输送管道、潮湿的零件以及使用合适的材料,例如316或者304号不锈钢、玻璃纤维、特氟龙、氟橡胶或者石英玻璃等都能够减小滞后效应。

在对补充水、锅炉补给水、回收的冷凝水和回收的蒸汽进行监控时可以使用不同的有机碳总量(TOC)检测设备和检测方法。但只有使用了特殊的检测技术才能有效地发挥它们的性能。创新性的有机碳总量(TOC)在线检测仪省去了大量与被测样品相互接触的零部件。而且也能够在只有2000μg/L的检测范围内得到正确且稳定的有机碳总量(TOC)值和总碳值(TC)。

100%的氧化

LAR公司研发生产的Quik TOC Condensate快速有机碳总量在线检测仪是一种在1200℃特定的过程控制中不使用催化剂热氧化检测方法。在超高温条件下所有的碳100%氧化为CO2,从而可以进行全部的碳氢化合物分析。其密封的喷射系统避免了外部环境中的氧化物侵入。恒定的、事先设定的喷射区域容积也可以在非常小的检测范围内多次使用。

为了避免使用柔性软管蠕动泵的吸收效应,将蠕动泵安置在样品输送流的后端、使其采用吸取方式来输送被测样本。这样,吸收效应就不会对检测样品带来任何影响。分析仪可以检测分析的最小极限值为1μg/L。在0.5~5mg/L有机碳总量的检测范围内,(T100)响应时间一般在3min以内。在一个仪器中也可以使用多流选择器对多个样品流进行监控。独特的标定和计量检定方法使得这一仪器可以随时对整个系统的正确性进行检验。在TOC值较低的检测范围内,在线分析仪的标定和计量检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传统的标定和计量检定的标准液是常规有机碳总量范围内的饮用水,而这种标准液的有效时间非常短。因此完全无法胜任快速、终端的计量检定和标定。Quik TOC Condensate快速有机碳总量在线检测仪在标定和计量检定时除使用标准液之外还可以使用喷射管内的检验气体进行标定和计量检定。

由于反应器需要长时间在1200℃的环境中工作,因此所使用的检验气体只能是性能稳定的甲烷或者二氧化碳。超纯水中会含有无机碳,这些无机盐有在管道、锅炉和热交换器中转化为碳酸而损坏设备。在这种情况下,检测系统中可以增加TC检测模块,这样不仅可以对有机碳而且也可以对无机碳化合物进行检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