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淡周期品,看多涤纶工业丝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0
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的品种是二氯甲烷(10%)、R22(9.52%)、环氧丙烷(7.76%),跌幅较大的品种是硫酸(-20.45%)、磷酸一铵(-12.5%)、环己酮(-5.26%)。上周化工二级行业板块有涨有跌,其中涨幅前三位的二级子行业是石油化工(1.79%)、橡胶(0.39%)和化学制品(0.34%)。

  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的品种是二氯甲烷(10%)、R22(9.52%)、环氧丙烷(7.76%),跌幅较大的品种是硫酸(-20.45%)、磷酸一铵(-12.5%)、环己酮(-5.26%)。上周化工二级行业板块有涨有跌,其中涨幅前三位的二级子行业是石油化工(1.79%)、橡胶(0.39%)和化学制品(0.34%)。化工股涨幅较大的是康达新材(12.82%)、国创高新(10.14%)、宝莫股份(9.08%)。高盟新材等出现较多大宗交易。

  个别化工品种价格回暖难改整体市场低迷。近期R22、二氯甲烷、HFC-134a等氟化工产品持续上涨,环氧、丁酮、己二酸等品种也在底部价格区间强势反弹。综合来看,无论是环保核查还是部分装置停产检修,大部分涨价产品是由于短期内供需关系趋于紧张导致。在宏观经济数据没有改善,地产等化工上游行业没有显著改善之前,化工品价格恐怕难继涨势,近期氟化工、碳四等注意短期交易性机会,如齐翔腾达(002408)、三爱富(600636)。

  石油改革概念可以继续关注。中石化、中石油陆续推行“混合所有制”改革,2 季度陆陆续续都应该有两大石油公司改革进程的消息出台,尤其中石化6 月底之前是明确的时间窗口。我们坚持认为“混合所有制”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现阶段油服市场相对民企的丌利局面,看好如准油股份(002207)、通源石油(300164)。

  粘胶长丝短期价差有所扩大。粘胶行业会议在北京举行,会后粘胶短纤价格和粘胶长丝的价格有所提升,上周粘胶短纤价格没变,粘胶长丝价格出现上涨。

  丌过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三友化工的粘胶短纤价格上调到12800 元/吨,仍然是全行业的标杆。目前是下游企业的采购旺季,下游厂商大多按需采购,有一定的观望。粘胶的提价近期对粘胶行业是一个利好,对冲了溶解浆反倾销带来的成本上升,谨慎推荐关注三友化工(600409)。

  持续推荐尤夫股份和海利得。虽然上周PTA 价格又回升到6100 元./吨左右的水平,涤纶工业丝价格维持丌变,保持了良好的水平,我们持续强烈推荐尤夫股份(002427)和海利得(002206)。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