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6-23
由于近几十年美国联邦,州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努力,一些湖泊和河流水体修复已取得重大突破.

由于近几十年美国联邦、州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努力,一些湖泊和河流水体修复已取得重大突破。经过10年研究,英美资源集团决定把第一个采矿用水净化厂建在南非。该集团投入约1760万人民币与必和必拓以及当地市政当局共同建立水处理工厂。

日本福冈市利用污水处理场建成1MW光伏电站

日本福冈市于近日为已竣工的“福冈市蒲田百万瓦级光伏电站”举行了投产仪式。该电站于2013年11月动工,建设在福冈市东部污水处理厂内的填埋空地上,在1.9m2的土地上安装了3870块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输出功率为1MW。此次还在百万瓦级光伏电站之外,同时设置了不并入电网的独立式光伏发电系统。

墨尔本海水淡化厂连续三年未接到产水订单

虽然墨尔本的海水淡化厂并未接到任何产水订单,但2014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人仍得为它支付6.13亿澳元的费用。维多利亚省水务厅厅长Peter Walsh称,新近对于旺萨吉海水淡化厂的再融资将让维州家庭可少缴1.87亿澳元的水费。

世界新型污水处理项目落成

近日,半集中式供水排污处理系统的研究项目落成。相比传统的基础设施系统,它可以减少30%~40%的用水量,并且节约能耗、提高安全性,同时,它也是全球第一次尝试。德国政府补贴政策非常聪明且高效,因为,它采取了科研联动产业的模式,高校与产业界均可获利。

美国水体污染再修复已取得重大突破

由于近几十年美国联邦、州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努力,一些湖泊和河流水体修复已取得重大突破。

过去,美国环保局曾将全美一多半的水体质量都列为“差”。以马萨诸塞州的查尔斯河为例,每年有多达643万m3污水和雨水流入,美国环保局强制要求波士顿的污水和雨水系统进行改造,2013年,查尔斯河的水体质量已经达到适合游泳的程度,这是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第一次。

在俄亥俄州,由于过去几十年从未对危险废物倾倒进行过监测,阿什塔比拉河底部曾沉积了11.3t多氯联苯和其他有毒化合物。到2008年,阿什塔比拉河底泥疏浚工程成功完成,共移除48.1万t受污染底泥。目前,阿什塔比拉河的水质已达到适合钓鱼的水平。

此外,弗吉尼亚州的詹姆士河也曾经长满藻类,并且满是污水和农业化学品。随着污水处理系统的升级和污染控制,河中的小嘴鲈鱼种群数量已得到恢复,时,秃鹰、鹗和蓝鹭也重新回到该地区。

20世纪90年代,由于生活和农业径流,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湾的水中含有高浓度的杀虫剂。当地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房主和苗圃管理者学习害虫防治的替代技术和防止地表径流的方法,结果水质实现了重大好转。

英美资源集团建设南非第一个采矿水净化厂

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以东135km的小城eMalahleni,是南非的煤炭、钢铁以及电力中心,占全国发电量的70%。这个地区的工业以及生活用水基本来自11km外、蓄水量达1040亿L的威特班克水库,也就是象河上游的一块重要水体。看起来这里水量丰沛,但是,由于沿河分布大量的矿区和电厂,象河上游的供水被评级为“紧张”。

然而,除了工业用水,eMalahleni当地51万居民也需要生活用水,两者呈相互争夺之势。这使得eMalahleni跟南非其他黑人聚集区一样,当地居民的经济福利遭到全国经济发展的剥削。因此,水资源,就从环境保护层面上升到国家政治层面。

经过10年研究,英美资源集团决定把第一个采矿用水净化厂建在南非。该集团投入约1760万人民币与必和必拓以及当地市政当局共同建立水处理工厂。从2007年开始,这个水处理工厂对英美资源的Landau煤矿、Greenside煤矿、Kleinkopje煤矿,以及提供给必和必拓已停产的南威特班克矿区的地下水进行处理。

比传统的矿水处理工厂多增加了两套净化、超滤以及自己研发的膜渗透处理程序,这家水处理工厂可以把矿水净化为饮用水。经过一年多的工厂操作优化,以及随后的二期工程扩建,从2014年初开始,工厂每天可产达到饮用水标准的3000万L,水复原能力达86%。其中,近80%的水直接进入当地水库,其余的水再送回英美资源的Landau、Greenside以及Kleinkopje 3个矿区,以及包括必和必拓在内,其他矿业合作伙伴的矿区,进行矿水的循环使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