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创新大赛吸引百余所高校学生报名

发布时间:2014-06-23
北京,2014年6月20日——自5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以来,以“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为主题的ABB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已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选手踊跃报名,参赛者来自中国大陆26个省份以及港澳台地区。

想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了解电力与自动化领域最新的发展趋势么?

想与来自各地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展示你的创意和聪明才智么?

想走进ABB,把丰厚奖品以及在ABB实习和工作的机会都揽入怀中么?

北京,2014年6月20日——自5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以来,以“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为主题的ABB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已吸引了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选手踊跃报名,参赛者来自中国大陆26个省份以及港澳台地区。

本届大赛共设立3项与智能技术密切相关的概念性课题,分别为“智能社区与绿色电力”,“智能制造”和“智能电力设备”。这3大课题涵盖了社区供电与用电、绿色交通与出行、智能家居、穿戴式设备的应用、工业传感器与通讯、智能机器人、智能材料在电力设备中的应用等众多热门选题,让电力与自动化领域不同专业的学生均有发挥余地。参赛选手可任选其一,就未来相关技术的发展前景展开大胆的构想与设计。

本届大赛评委由ABB中国内部专家、高校教授以及电力与自动化领域的资深学者共同组成。决赛答辩及颁奖仪式将于8月底在ABB(中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大赛设立三个奖项,获奖选手还将有机会在ABB实习并被推荐至ABB校园招聘绿色通道。

ABB集团中国研究院负责人、ABB(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前进表示:“高校学子是推动电力与自动化领域不断创新的生力军。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经过3年的努力,ABB大学生创新大赛已成为这支生力军激发灵感和展示创新作品的平台。作为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将为高校学生创新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向社会和整个行业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2012年,ABB举办了以“电力技术创新的力量”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最终有17组选手脱颖而出分获3个奖项;2013年,以“创新畅想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大赛针将参赛范围从中国大陆扩展至港澳台地区。

目前,ABB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选手报名和作品递交正在火热进行之中,截止日期为2014年7月18日。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