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水处理技术的一站式供应商

发布时间:2014-06-30
2014年6月10日,上海——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将携全系列水处理解决方案参加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2014)。

2014年6月10日,上海——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将携全系列水处理解决方案参加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2014)。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将展示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和Lewabrane®反渗透(RO)膜,以及LewaPlus™设计软件,其中亮点包括新近开发的用于海水淡化的反渗透膜元件。Aquatech是中国最大的国际水展,展会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举办。

中国是全世界人均水资源拥有量最低的国家之一。中国国内水资源的严重短缺以及水体污染为工业用水的处理、海水淡化、生活用水的保护、以及城市废水处理等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亚太区副总裁Rita Dicke博士表示:“未来数年中迅速发展的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将持续推高对洁净水的需求。朗盛的离子交换树脂和反渗透膜技术结合使用在水处理过程中兼具效果和效率,有助于确保家庭用水和工业用水的供给。”

海水淡化反渗透膜系列产品在中国亮相

朗盛将在Aquatech上展示其新的海水淡化反渗透(SWRO)膜,这是该产品首次在中国亮相。新的Lewabrane® S产品系列的设计旨在达到并超越海水淡化的标称性能标准。这一产品系列包括三款不同类型的高脱盐产品。Lewabrane® RO S400 HR和RO S440 HR的标准长度是40英尺(1016毫米),直径为8英尺(201毫米),适用于标准反渗透膜设备。第三种Lewabrane® RO S085 HR 4040是一种4英尺(101毫米)长的反渗透膜元件,适用于尺寸较小的应用场合。

“新的海水淡化产品系列使朗盛在水处理行业的膜滤产品系列更为完备。”Dicke总结道。

新的Lewabrane® S系列产品由于其高交联度,具有如下特点:高脱盐率、高产水量、改进膜表面化学性能、更稳定的脱盐率、实际运行的脱盐能力更出色等等。

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

朗盛是少数几家同时提供技术、离子交换树脂和反渗透膜产品的公司之一。

朗盛的Lewabrane®膜元件是卷式复合膜,专为苦咸水和海水处理而开发。这些产品确保了极高的脱盐率,并改进了有机化合物的脱除率。凭借其反渗透特性及膜元件结构,该款产品非常适用饮用水生产,且具有极佳的成本效益。

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能分离并选择性地去除溶解在液体中的颗粒。离子交换树脂的功能包括去除工业废水和地下水中的有毒物质,也可利用Lewatit®制备超纯水和蒸汽,从而延长机器和设备的使用寿命并提高其运行的可靠性。此外,离子交换树脂在提纯或独特风味的食品饮料加工过程中也必不可少。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吸附剂和功能聚合物系列品种丰富,由150多种产品组成,可应用于包括纯净水和超纯水生产在内的500多种应用场合。

离子交换和反渗透是两种不同却能互为补充的水处理技术。同时使用Lewatit® 和Lewabrane®可以满足发电厂、半导体工业、制药和饮用水等领域对于高品质水的要求。此外,反渗透和离子交换结合使用可以在能源消耗最低、化学工艺最简便的情况下实现理想水质。朗盛同时提供这两种技术,其组合工艺尤其具有吸引力。

LewaPlus™设计软件

LewaPlus™设计软件为客户提供规划反渗透和离子交换树脂的水处理系统的综合工具。这是唯一一款可用来设计包括下游离子交换在内的整个反渗透流程的应用软件,涉及脱气系统或化学添加的后处理。该设计软件共有包括中文在内的11种不同语言版本。

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lpt.lanxess.com。

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隶属于朗盛的高性能化学品板块,2013财年实现销售额21亿欧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