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水处理中心喜获国内又一个核电海水淡化合同

作者:赵丹青 程新 吴丹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16
近日,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水)又获喜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终拿到了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配套海水淡化项目的中标通知书。

近日,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水)又获喜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终拿到了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配套海水淡化项目的中标通知书。这是继红沿河核电、山东海阳核电和辽宁徐大堡核电后又一标志性的核电海水淡化项目。目前,杭水海水淡化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工程成套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遥遥领先国内并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国核山东石岛湾核电站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站,正在建设的是1×200MW高温气冷堆(双堆带一机)核电机组,其中包含2台CAP 1400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CAP1400是国家核电在引进消化吸收AP1000三代核电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我国核电设计、建设、运行经验,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功率更大的非能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型号。同期配套建设的海水淡化水主要用于保障石岛湾核电站的设备冷却用水、生活用水以及工业用水。

目前,项目已开始进入设计阶段。“我们将把适应核电严格标准的项目管理体系和丰富的配套工程经验毫无保留地用于该项目中”项目经理说道,“杭水将和总承包方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设计方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业主山东院石岛湾核电厂密切合作,全力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凭借红沿河核电平稳运行的成功配套工程经验,以及海阳核电、徐大堡核电项目的顺利实施,杭水的工程成套水平完全可满足核电苛刻的质量标准。在与国内外知名水处理公司的竞争中,杭水以先进的技术、优化的工艺、完备的项目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脱颖而出,展示出杭水项目管理水平已达国际规范化的要求。

作为国内从事膜技术研究开发最早、技术力量最强的科技型企业,杭水在近年的国内、国际市场竞技平台上展示出非凡的实力,赢得了国内外各方的好评,随着经营规模和运行质量的不断提高,怀揣“发展水技术,造福全社会”的企业使命,全力推动国家级海水淡化产业基地的建设,为最终成为国际知名的膜法水处理公司而不断努力奋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