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化工主要成员企业谦信化工

荣获2013年度“江门市诚信绿卡A级骨干企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17
全球最大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中国最大油墨生产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或“集团”)主要成员企业----江门谦信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谦信化工”)凭借企业各方面优异表现,近日被授予广东省2013年度“江门市诚信绿卡A级骨干企业”荣誉称号。

(2014年7月17日,上海讯)——全球最大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中国最大油墨生产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或“集团”)主要成员企业----江门谦信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谦信化工”)凭借企业各方面优异表现,近日被授予广东省2013年度“江门市诚信绿卡A级骨干企业”荣誉称号。获得“诚信绿卡”的企业可以享受更多的骨干企业扶持政策,凡信用等级达到A级或B级的企业统称为“诚信绿卡企业”,其中年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的企业统称为“诚信绿卡骨干企业”,政府将在财政专项、团队激励、技术创新、土地用电保障、企业上市等7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叶氏化工执行委员会主席叶子轩先生表示:“谦信化工经过21年不懈的努力和坚持,在一支务实高效的管理团队带领下,业务已经布局全国并实现全球销售,是集团旗下强有力的一支业务,让我们成为全球最大的醋酸酯溶剂制造商。这个荣誉是政府对我们各方面成绩的认可及鼓励,帮助我们提升知名度以及品牌影响力,也给予了我们实质性利好扶持政策,是政府与企业双方的良性互动。我相信,谦信化工未来在政府的肯定和支持下,将会更加做大做强,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谦信化工成立于1993年,为香港上市公司叶氏化工集团成员,是叶氏化工与江门市启盛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醋酸酯专业企业。谦信化工看准了醋酸酯的大市场,敢扩产、敢收购、敢拓点,乘着环保溶剂兴起的好时机,凭借中港双方的优势及雄厚实力,结合本地化管理,从广开原材料来源,到开发直接用户,定期、定标地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醋酸酯溶剂制造商。2013年,谦信化工年产8万吨的新产品丙烯酸丁酯成功投产,使公司的溶剂业务向多元化发展迈出了战略性的一步。公司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优质的服务,连续多年被中国化工协会评为中国化工五百强企业。

-完-

有关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代号:00408)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或“集团”)创办于1971年,前身为“恒昌行”,于1991年成为香港上市公司。集团专注生产及销售化工产品,核心业务为溶剂、涂料、油墨及润滑油,为全球最大之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亦为中国最大的油墨制造商及民用漆品牌第四名。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十五间不同种类的生产厂房遍布神州大地,产品分销网络覆盖中国各大省市。叶氏化工旗下品牌包括“紫荆花”油漆、“洋紫荆”油墨、“恒昌涂料”工业漆、“力士”车用润滑油,以及“博高”特种润滑油。

自从2010年起,集团连续四年获亚太区权威媒体《亚洲企业管治》杂志颁发“亚洲企业管治大奖”,并获得该杂志颁发“2013年亚洲企业管治大奖-企业管治典范”及“2013第三届亚洲卓越大奖”中的“最佳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环境责任”、“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及“亚洲最佳行政总裁”荣誉;集团主席叶志成先生及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叶子轩先生亦分别荣获该杂志颁发第三届及第四届“亚洲企业董事大奖”。此外,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洋紫荆油墨连续第三年荣登油墨行业杂志《Ink World》公布的“2013年世界油墨企业排行榜”首20强。于2013年,集团获得的奖项包括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第三届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之企业组别金奖、《财资》最佳公司治理奖2012 –“财务表现、企业管治、企业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及投资者关系金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颁发的“中国企业公民楷模榜之责任关怀楷模奖”、《公益时报》社颁发的“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之“优秀奖”等。此外,集团之涂料业务于2012年再次跻身由《亚太区涂料期刊》编制的年度“亚太区25大涂料制造商”排行榜,集团排名由2011年的第23位攀升至第11位。

叶氏化工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小型企业指数成份股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