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石化展8月召开 LNG技术大会同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21
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石油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14年8月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德国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520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38000平米

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石油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14年8月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德国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520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38000平米。近些年来,受国内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影响,对清洁能源尤其是天然气的需求不断上升,LNG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本届展会同期将召开2014国际LNG技术大会,探讨LNG产业的发展趋势,分享LNG热点技术经验。

2014国际LNG技术大会由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天然气展览会(ciooe)组委会与《石油与装备》杂志主办,是振威上海石化展同期最重要的主题论坛,论坛围绕LNG行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实践等主题,为业内人士搭建一个交流与互动的平台。

本次论坛重点关注LNG先进技术与装备。据业内人士透漏2014年下半年,造船业界的最热门话题或为“LNG周期”,有望在今年的LNG船订单量将达到70艘,预计在下半年的订单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趋势。此次LNG技术大会将着重关注LNG船,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秘书长、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油气司副司长胡卫平先生将剖析LNG船及运输市场剖析及未来走势预测,此外挪威船级社、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楼丹平总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桂林瑞研究员将带来“中国LNG船技术的进步及改进问题”以及“制造LNG高端运输船有哪些技术挑战”等业内最关注的话题。

除了LNG船之外,论坛LNG关键设备及标准建设方面的议题也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陕西省燃气设计院郭宗华院长将带来“国内LNG建标问题及对策”的演讲,中科院低温工程学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将带来小型撬装式液化技术的最前沿技术。另外,本次论坛的最大亮点就是俄罗斯最具代表性LNG项目萨哈林项目的专家将进行超大型LNG项目的模块化技术的介绍。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巨大的环保压力下,国内煤炭消费下降,天然气需求大幅上涨,其缺口不断扩大。有专家预计,2014年全国天然气缺口量为87亿立方米,较2013年的67亿立方米增加近三成。中国2020年是否能成为LNG消费中心有待商榷,但肯定是重要的消费地区。无论是国内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还是高速增长的进口量,中国都在重塑全球天然气市场。国内最大规模的LNG工厂中石油湖北黄冈LNG工厂正式投运,加上此前中海油与BP签署200亿美元的LNG长协大单,几大石油巨头在这一领域纷纷布局,LNG的战略地位凸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