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里集团公布2014上半年业绩,业务重组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易美济 发布时间:2014-08-14
2014,8月13日,德国威斯巴登。全球领先的碳素相关产品制造商之一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 The Carbon Company)日前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财务报告。今年前6个月,西格里继续在集团范围内推进“西格里2015”成本缩减计划,共计节省成本3730万欧元,其中1120万欧元得益于西格里卓越模式。

2014年上半年业务进展:

♦继续优化产品结构:航空构件业务(Hitco)于2014年第二季度被归入已终止业务

♦西格里2015计划自启动以来已节省成本1.06亿欧元——预计将超额完成1.5亿欧元的成本节省目标

♦ 集团销售额受石墨电极价格压力所拖累,同比下滑12%至6.55亿欧元,

♦息税前利润(不计非经常性项目)为110万欧元 

♦西格里汽车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SGL ACF)的摩西湖工厂实施碳纤维产能扩张

♦ 维持2014年全年业绩预估

2014,8月13日,德国威斯巴登。全球领先的碳素相关产品制造商之一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 The Carbon Company)日前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财务报告。今年前6个月,西格里继续在集团范围内推进“西格里2015”成本缩减计划,共计节省成本3730万欧元,其中1120万欧元得益于西格里卓越模式。“西格里2015”计划自启动起已共计为公司节省1.06亿欧元,因此预计最终成本节省金额有望超越此前设定的1.5亿欧元目标。随着组织架构和资产重组方面的措施逐步落实,目前公司工作重点为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为此,至2014年6月30日,西格里集团已开始准备航空构件业务部(Hitco)的出售事宜,并将该业务归为已终止经营的业务。2013年底,公司已成功出售风车叶片业务部。

2014年上半年,西格里的财务数据依然受到核心业务市场环境不佳的影响。集团总销售额同比下滑12%至6.552亿欧元(2013年上半年为7.478亿欧元),这主要是由于能效产品业务的销售额下滑所拖累,但特种石墨业务及碳纤维与复合材料业务销售额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能效产品表现不佳的影响。2014年上半年,集团息税前利润(不计非经常性费用)较去年同期的3130万欧元下滑至110万欧元。上半年非经常性费用共计为1970万欧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与西格里2015计划相关的业务重组费用。计入非经常性费用后,集团息税前利润为负1860万欧元(2013年上半年为负590万欧元)。

西格里集团首席执行官Jürgen Köhler博士表示:“为了让公司重新回到盈利增长轨道,现阶段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实现成本节省目标。实施西格里2015计划以来,我们已共计节省了1.06亿欧元。因此至2015年底,成本节省金额将超越此前制定的1.5亿欧元目标。此外,我们也正在加快优化产品结构,并已启动航空构件业务的出售工作。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努力,将公司调整至全力提高集团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西格里集团维持了其在2014年3月发布的全年预估。除了航空构件业务被划分为已停止业务,西格里整体销售额将略为下降。受到石墨电极价格的主要影响,集团息税前利润(不计非经常性项目)与2013年相比将显著降低。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