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扩大在减排领域的合作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8-15
2014 年 8 月 15 日—中国北京—巴斯夫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在过去十年成功的研发合作基础上,宣布将进一步拓展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合作。

环境保护研讨会回顾双方在中国油品添加领域的十年合作

共同开展新研究项目,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2014 年 8 月 15 日—中国北京—巴斯夫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在过去十年成功的研发合作基础上,宣布将进一步拓展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合作。在新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将携手应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问题——特别是北京和华北地区的雾霾,部分原因是机动车排放造成的。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是国家级社会公益非营利性环境保护科研机构。根据其与巴斯夫在今天举行的研讨会中签署的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的合作将聚焦三大领域:首先,巴斯夫和环科院将共同研究中国市场汽车后处理装置的试验评价与监管,借鉴欧洲和北美的先进经验,为制定相关的技术政策和监测措施提供支持;另外,双方也将联合开展中国在用汽车排放状况研究;以及节能环保领跑者技术研究。

巴斯夫和环科院长期以来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于 2005 年和 2007 年合作分别建立了汽油和柴油台架实验室。在实验室建设期间,巴斯夫除提供资金支持以外,还为项目贡献了先进技术和研发专家。这两个实验室是中国第一家按照国际标准评估国产油品质量的独立实验室,其研究成果在制定柴油添加剂国家标准过程中提供了重要参考。

环科院孟伟院长在研讨会上表示:“我很高兴地看到,过去十年里巴斯夫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始终保持了密切的战略合作。发动机台架实验室为探讨中国油品添加剂的标准化过程中提供了切实帮助。我们开启的合作将为实现中国的环保目标做出很大贡献。”

“我很高兴能与环科院在这里举办研讨会,见证双方合作十周年。更重要的是,今天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深化,扩大双方在减排领域的合作。”巴斯夫亚太区总裁(职能管理)、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侯宇哲博士表示,“凭借环科院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行业专长,与巴斯夫的专业知识和全球化的经验背景相结合,我们希望能帮助中国改善空气质量。”

作为全球化工行业领先的车用产品供应商,巴斯夫致力于研发和销售面向当前和未来汽车的功能性材料和解决方案。从工程塑料、聚氨酯和特性泡沫、涂料和燃油添加剂到催化剂、电池材料、颜料、合成润滑油、冷却液、刹车液和皮革纺织化学品,巴斯夫为汽车行业提供丰富的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