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工程:聚焦质量效益,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14-08-22
“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增强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机遇,提升管理和施工能力,为更有质量效益的发展打基础、做准备。”近日,在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总经理常兴浩说。

“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增强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机遇,提升管理和施工能力,为更有质量效益的发展打基础、做准备。”近日,在华北石油工程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总经理常兴浩说。

上半年,华北工程克服工作量不足、生产节奏不均衡、工程价格下降、作业项目减少等困难,拓市场、谋生存,安全环保、技术指标、深化改革、从严管理、党建等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在确立了做好中低端市场、发展高端技术,从工程承包向以工程设计、油藏评价等技术服务为主的石油工程综合服务转型的发展思路后,市场拓展有了突破,生产经营下滑趋势企稳回升,效益指标赶超时间进度,利润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对于下半年工作,华北工程将聚焦质量效益,打赢安全环保保卫战、市场份额争夺战、从严管理持久战、改革转型突围战,实现保安全、保市场、保质量、保效益。通过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抢占先机,打赢市场份额争夺战,努力增收增效。紧盯内部市场,瞄准甲方的潜在需求,提供优质技术服务,在环保钻井液、压裂液回收等方面探索形成环保产业的路子。在国内市场中打开钻前、钻井、测井、录井、井下作业等项目的新局面。进一步开拓海外项目,提前筹划2015年的油气施工市场。

全员参与,打赢从严管理持久战,努力挖潜增效。树立“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成本”理念,强化投资回报意识和责任,规范投资管理机制。发挥工效联动的导向作用,激发干部员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管理的积极性。梳理现有制度,增补缺位制度,按从严管理的要求完善可操作性不强的制度。

各个击破,打赢改革转型突围战,努力提质增效。鉴于各项改革工作到了实施见成效阶段,要走活资源优化这盘棋,建立人财物交流的平台与通道,使物尽其用、人尽其才,资源优化多维化、立体化。继续完善业务外包实施方案以及配套的业务外包准入规定,严把法律关、政策关。积极开展结构调整。

严防死守,打赢安全环保保卫战,保住效益。狠抓安全工作,解决责任不落实问题。做好《基层HSE管理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加强井控安全管理,重视清洁生产,关注员工身体与心理健康。

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增强领导干部带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和谐企业建设,为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奠定思想基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