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设备生产制造的逆袭--大型装置设备生产厂商再次有了大量的合同订单

大型装置设备生产厂商再次有了大量的合同订单

作者:Wolfgang Ernhofer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4-09-03
2013年,装备和设备生产制造厂商的业绩如何?根据大型流程设备装置(GROAB)数据库的项目统计数据,2013年可以说是一个大丰收的年份.全球性的自由贸易协议大大地方便了大型流程设备在世界各地的销售.而且从经济危机中复苏的欧洲市场也有了更多的合同需求.

2013年,装备和设备生产制造厂商的业绩如何?根据大型流程设备装置(GROAB)数据库的项目统计数据,2013年可以说是一个大丰收的年份。全球性的自由贸易协议大大地方便了大型流程设备在世界各地的销售。而且从经济危机中复苏的欧洲市场也有了更多的合同需求。

经过了艰难的2012年之后,德国的机床设备制造再次复苏。一家2012年合同销售收入下降18%,销售额降低到205亿欧元的企业2013年的业绩开始回升。对大型设备生产制造崩盘有着重要影响的欧洲市场也有了新的起色。根据政府组织和其他电力运营商和能源密集型企业的预测,计划是平稳可靠的。

GROAB数据库的设备数据库可以提供近540年来的大型设备制造项目的数据。德国机床设备制造协会(VDMA)中的设备制造厂商已经证实,亚洲和太平洋周边地区的市场始终是德国设备制造商的金矿。就像以前一样,几乎1/2德国制造的大型流程设备都卖到了这些地区。GROAB网络平台的用户可以在其网站上查阅到2013年的242个新项目,其中45%的项目都在亚洲,欧洲市场的项目占了约1/5,澳大利亚和大洋洲的新项目仅占2.4%。非洲和南美洲的情况也非常相似,大型流程设备在北非和工业化非洲的巴西只占不到6%。德国VDMA协会认为,新兴工业化国家对技术服务需求比以往更多,例如安装、交钥匙工程等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对此,想参与国际竞争的德国装备和设备制造企业应调整好自己的营销战略。来自亚洲新的竞争对手带来了一定的价格压力,但德国的制造企业始终在技术上处于领先的位置并始终是大型化工设备制造的主力军。

和以往类似,2013年的电力和能源设备的业绩紧随基础化工原材料和散装化工原材料的生产设备销售业绩之后。特殊化工和化肥生产设备的销售业绩比2012年有所提高。其中,美国的页岩气开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美国的原材料转变也带来了一系列的新设备需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