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 GL携手GTT 和韩进,三方共同研究LNG箱船概念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16
DNV GL与GTT和韩进于2014年9月10日签署一项JDP合作协议,共同研发装有薄膜型气罐的以气体为燃料的大型集装箱船概念。

DNV GL与GTT和韩进于2014年9月10日签署一项JDP合作协议,共同研发装有薄膜型气罐的以气体为燃料的大型集装箱船概念。

该联合开发项目(JDP)将合作开发一型集装箱船概念,运用已经证实的技术(LNG作为货物的围护系统)以及市场上已经实施的技术(双燃料低速两冲程的引擎)以及相关的系统,使用LNG作为船舶燃料,长距离航行的船舶。该型概念研究将聚焦于由韩进设计的16300TEU的集装箱船,在亚欧航线营运。这也意味着该船至少在欧洲海域,需要经过一个硫排放控制区(SECA),所以必须符合未来的硫排放限制。

该型船将装备有一个双燃料两冲程引擎和两个具有11000m3LNG容量的薄膜型罐以保证15000nm的续航能力。气罐大小可以根据该船的营运特质特别是可预期的在ECA/SECA区域航行的时间或距离进行调节。

该JDP关注的燃料系统包括加气站、LNG燃料罐、气体准备和燃料供应系统。韩进正在设计LNG燃料供应系统的关键组件;GTT负责燃料围护系统的整合;DNV GL提供审图、危险辨识以及在项目成功完成以后对设计进行原则性认可。供应系统的安全性评估和气罐系统的整合将是DNV GL在这个项目的一个主要贡献。

该项目同时也将对其经济可行性进行评估,应用DNV GL的“LNG Ready”服务,包括对LNG气罐的位置和基于船舶营运特质的气体模式范围、相关地区LNG的供应情况等等。

该概念船的主要数据:

长度:约397米

宽度:56.1米

设计吃水:14.5米

燃料罐(LNG):2 x 5500 m3

气罐长度:约12m

气罐高度:约22m

气罐宽度:約24m

引擎:双燃料MEGI引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