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拟收购波士胶: 巩固集团在特种化学品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29
阿科玛集团拟收购世界第三大粘合剂公司、道达尔(Total)集团旗下特种化学品子公司——波士胶(Bostik)

♦ 阿科玛集团拟收购世界第三大粘合剂公司、道达尔(Total)集团旗下特种化学品子公司——波士胶(Bostik)

♦此举为阿科玛转型过程中的新里程碑,与集团战略高度吻合

• 拟收购对象年销售额达15.3亿欧元,为低周期性业务与低资本密集型业务。收购波士胶将有效提升和完善集团业务的组合

•与集团战略重点高度一致:创新,发展快速增长市场,卓越运营

♦高价值创造项目

• 有望提升波士胶的营业利润率

•切实的协同效应

• 收购后第一年全年便能实现现金流增长,次年实现每股收益(EPS)增长

• 双方企业文化一致,有利于整合的实施

♦ 收购价格基于对波士胶17.4亿欧元的企业估值,相当于其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11倍

♦ 收购资金将全额到位

波士胶,全球领先的粘合剂专业制造商

波士胶是世界第三大粘合剂公司,年销售额达15.3亿欧元,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在全球拥有4900名员工。该公司在其经营业务的多数市场占领先地位,拥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与技术,并积极促进与客户的密切合作。

波士胶致力于为无纺布、工业、建筑和消费品市场开发高性能、高附加值的粘合剂与密封胶产品。

波士胶提供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减轻材料重量、提高建筑的能源效率、开发新能源并替代传统粘合解决方案。目前,粘合剂市场年增长率高于全球GDP增长率,为公司发展提供了的极佳条件。

此收购项目与阿科玛集团战略高度吻合

对波士胶的收购将有助于阿科玛巩固其在特种化学品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并进一步强化高性能材料业务部门的发展。收购完成后,高性能材料业务部门销售额将占集团总销售额的42%。这与集团自上市以来实施的战略高度一致。

阿科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Thierry Le Hénaff)先生表示:“阿科玛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生产企业。自2006年以来,阿科玛顺利实施了深入的业务转型。对于波士胶的收购提议将成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两家公司具有高度互补性;同时,波士胶拥有高素质的管理层及运作团队,与阿科玛一样源于道达尔集团,并拥有一系列优秀的品牌与技术。这将有助于我们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并确保此项目的顺利执行。”雷埃纳夫先生同时表示:“阿科玛正在为实现集团宏伟目标进行一系列举措,包括通过中国裕廊和马来西亚格谍项目在亚洲建立丙烯酸和硫化工工厂,恢复氟气体产品盈利能力,实施于近期宣布的“一亿欧元削减开支计划”,以及在极具吸引力的石油和天然气细分市场实现强劲增长。对于阿科玛而言,这一激动人心的项目将是对我们宏伟计划的有力补充。”

在粘合剂市场稳步增长的背景下,以波士胶目前的发展步伐以及与阿科玛集团之间的协同效应,波士胶的EBITDA率将得以增长,并逐步实现14%至15%这一长期目标,达到行业平均水平。

对波士胶的收购具有提高阿科玛业绩的巨大潜力,能够带来稳健的现金流,同时,拟收购对象为低资本密集型业务。这项交易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阿科玛业务表现,顺应经济环境变化。

如成功收购波士胶,预计阿科玛销售额将达到76亿欧元,集团员工人数也将增加至约19000名。

另外,此项目也将加快推进集团剥离非核心业务,这些业务目前的销售额约为5亿欧元。

如果成功收购波士胶并完成上述资产剥离计划,阿科玛2017年度EBITDA目标将上调至13.1亿欧元。

支持收购活动的融资结构合理,有利于维护阿科玛资产负债表和信用等级

为了保持良好的资产负债表结构并维持财务灵活性,阿科玛将发行3.5亿欧元的配股、6至7亿欧元的混合证券以及5至6亿欧元的优先债券,为此项目融资。阿科玛股东拥有对新增资本的优先认购权,公司也将尽快进行以上再融资操作。

集团计划于2017年回归近40%的杠杆率目标值。

由于两家公司具有高度互补性,该项目对工作岗位不会产生影响。此项交易仍需依照法律规定,以及阿科玛、波士胶和道达尔工作委员会的磋商流程进一步推进,并有待有关各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化学品公司及法国领先的化学品生产企业,阿科玛每天都在建设化工产业的未来。我们以负责的态度和创新的方式生产高水准的专业化学品,为包括气候变化,获取饮用水,能源产业的未来,化石燃料储存,轻质材料需求等在内的多项挑战提供实际解决方案。阿科玛在全球40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14000名员工,10家研发中心,年销售额达61亿欧元。阿科玛拥有一系列全球著名的品牌,在所有相关领域均占据领先地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