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肥市场逆势回暖 加钾扩大产能

发布时间:2014-10-09
加拿大钾肥PotashCorp of Saskatchewan近期提高了下半年的销售计划,并表示今年的出口量将达到历史新高。

加拿大钾肥PotashCorp of Saskatchewan近期提高了下半年的销售计划,并表示今年的出口量将达到历史新高。公司预测全球下半年钾肥需求强劲,钾肥市场已逐渐回暖。加钾发言人称,2014年全球钾肥需求将会超过5800万吨,是有史以来需求量最大的一年。加钾首席财政官Wayne Brownlee与瑞士信贷银行高管谈话中透露,今年钾肥市场形势出现逆转使行业向积极、乐观的方向发展,预计2015年全球钾肥需求将会超过5900万吨。

加拿大钾肥公司称,今年上半年需求出现“爆炸式增长”,销售量提升了22.5%,这其中很大一部分的贡献来自于中国。中国粮食价格稳定增长,粮食价格与肥料价格的比例为1.2:1,而2008年时比例为0.6:1,金融危机期间导致粮食价格、肥料价格下降幅度很大。加钾发言人说:“今年年初时,中国市场钾肥价格很低,与玉米价格相比,钾肥价格达到近10年来最低点。”Wayne Brownlee称,今年中国钾肥消费量将在1200万吨,比我们预期的1100万吨要多。

然而除了中国市场,加钾也非常看重北美市场的发展潜力,虽然粮食价格略微下降,但钾肥成本仍然控制在历史平均水平范围。另外一个促使钾肥需求增长的原因是土壤中养分的急剧下降。根据近期北美玉米地的土壤测试表明,连续的丰收导致土壤养分不足,需要再追肥时补充更多的氮、磷、钾以及微量元素。该测土区的玉米大约需要300万吨的钾肥,而大豆区需要400万吨的钾肥以恢复土壤肥力。Wayne Brownlee说:“我们相信粮食种植区的用肥量跟作物产量的上升是密切相关的,所以接下来半年北美地区钾肥市场还会保持稳定增长。”

加拿大钾肥由于去年利润不佳,裁掉了16%的员工以减少经济损失。而今年行情逆转确实给公司带来积极的动力。Wayne Brownlee称,由于行情看好,公司将继续扩大产能,加大对钾矿的开发。预计2015年的需求还将上涨,所以公司出口量将从目前的920万吨上涨到1100万吨左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