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甲醇汽车试点进入加速推广阶段

发布时间:2014-10-10
据新华网10月7日报道,陕西省甲醇汽车试点进入了实质性加速推广阶段,完全依靠甲醇燃料提供动力的200辆出租车不久后将在陕西省宝鸡市投入运行。

据新华网10月7日报道,陕西省甲醇汽车试点进入了实质性加速推广阶段,完全依靠甲醇燃料提供动力的200辆出租车不久后将在陕西省宝鸡市投入运行。

陕西省此次将在宝鸡市投入200辆由吉利公司研发的甲醇小轿车,其中100辆已正式到位,目前正在办理运营手续。陕西省甲醇汽车试点的总体目标,是通过2-3年的试点运行,完成对高比例甲醇汽车适用性、可靠性、经济性、安全性的全面评价,为陕西乃至全国甲醇汽车产业化发展积累经验。

陕西省是我国继山西省之后第二个正式启动甲醇汽车试点的省份,2013年8月在宝鸡市开始启动甲醇汽车试点,当时投入了由陕西通家公司研发生产的10辆甲醇微型客车和5辆甲醇微型厢式运输车。

甲醇汽车是以甲醇为主要燃料的汽车,世界上已经有70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应用甲醇汽车。近年来,甲醇和二甲醚清洁燃料作为新兴汽车内燃机燃料在我国部分地区获得快速发展。中化新网从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获悉,为了为推动我国甲醇经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深入剖析发展中面临热点及难点问题, 2014年10月28-31日“2014中国甲醇和二甲醚清洁燃料发展大会”将在云南昆明召开。

本次会议将就中国甲醇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推广应用经验介绍、国标M85(M100)甲醇燃料/汽油灵活燃料模式应用情况、"油加醇醚"(低比例掺烧,M15)和油品升级(国V)均是实现机动车尾气达标排放的有效路径等问题开展讨论,并寻求解决方案。

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还透露,届时还将筹备成立晋冀蒙甲醇和二甲醚清洁燃料推进联盟、国标M85/M100甲醇(汽油)燃料技术与应用联盟、 M15国标甲醇汽油推进联盟、二甲醚清洁燃料联盟等一系列协作创新组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