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大幅下跌 化工品生产成本降低期价加速下跌

发布时间:2014-10-15
国内化工品期价下跌的脚步在加快。

国内化工品期价下跌的脚步在加快。

继本月8日之后,上周五国内化工品期价再度出现普跌。其中,塑料主力合约跌停,PP、甲醇主力合约跌幅均在3.5%左右,PTA主力合约跌幅近3%.

“国内化工品期价的连续下跌既有内因也有外因。”上海中期期货化工品研究员陈瑞碧表示,我国近期的经济运行情况较为疲软,而由于国内经济转型的需要,短期内难以出现利多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这导致大宗商品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转弱。在这一大背景下,由于国庆长假期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降低了相关化工品的生产成本,PTA等化工品价格受到明显压制。

对于6月中旬以来“跌跌不休”的原油,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其供大于求的局面仍难改变。

一德期货宏观经济研究员寇宁认为,跌破90美元/桶的关键价位后,美国原油价格的下行空间被打开,这将对下游化工品价格形成持续的压力。不过,由于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纪要透露出更多的鸽派信号,美元指数可能继续高位调整,有望对原油价格带来短期的提振。

陈瑞碧表示,当前可能促使国际油价企稳甚至反弹的因素主要有两个:第一,如果国际油价进一步下跌,触及美国页岩油的成本,将迫使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降低产量;第二,在11月底的OPEC会议上,OPEC成员国有可能同意下调每日原油产量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