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PTA和MEG价格报跌 涤纶工业丝价差增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4-10-15
上周综述。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的品种是聚合MDI(4.79%)、醋酸酐(4.76%)、二氯甲烷(3.90%),跌幅较大的品种是国际石脑油(-9.05%)、丁二烯(-8.67%)、醋酸(-8.57%)。

上周综述。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的品种是聚合MDI(4.79%)、醋酸酐(4.76%)、二氯甲烷(3.90%),跌幅较大的品种是国际石脑油(-9.05%)、丁二烯(-8.67%)、醋酸(-8.57%)。上周化工二级行业板块全部上涨,涨幅前三的板块是塑料(4.67%)、橡胶(4.45%)和化学纤维(4.44%)。化工股涨幅较大的是皖维高新(27.43%)、*ST新材(21.99%)、川化股份(19.34%)。雅化集团等出现较多大宗交易。

涤纶工业丝产品价差回升,预计盈利能力提升。由于国内PTA、MEG的价格最近出现暴跌,虽然涤纶工业丝价格也出现了下行,但是与原料的价差出现扩大。由于涤纶工业丝企业有聚合装置,买来PTA等原料就可以生产,因此我们比较关注这个价差。我们预计涤纶工业丝的盈利能力短期之内将会提升,因此维持原来对涤纶工业丝行业的推荐,推荐的两个标的的推荐顺序也并未发生改变,提示关大宗商品暴跌,中游制造业成本端受益。国庆假期之后,国内化工品期价再度出现普跌,上周五期货市场塑料主力合约跌停,PP、甲醇主力合约跌幅均在3.5%左右,PTA主力合约跌幅近3%.国际原油价格跌破90美元/桶的关键价位后,下行空间被打开,这将对下游化工品价格形成持续的压力,我们延续上周的观点,推荐在成本端压力减轻,但是下游需求有一定刚性,产品价差能够维持或小幅提高的中游制造业利润有望改善,看好炼油与橡胶制品行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