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旺季不旺局势浓郁 丙酮涨幅明显丁二烯走跌

发布时间:2014-10-15
产品市场以盘整为主本周化工产品市场整体以底部调整为主,价格变化不大,在我们所观测的130个化工产品中,本周有43个化工产品价格下跌,占比33.08%,与上周持平.

产品市场以盘整为主本周化工产品市场整体以底部调整为主,价格变化不大,在我们所观测的130个化工产品中,本周有43个化工产品价格下跌,占比33.08%,与上周持平;其中,价格涨幅明显的产品主要包括:甲苯、丙酮、二氯甲烷、三氯甲烷以及聚合MDI等产品;此外,本周天然橡胶价格止跌,小幅上涨。而跌幅较为明显的产品包括:醋酸、工业萘、PTA、合成橡胶以及石油化工产业链部分产品;此外,本周粘胶短线、涤纶短线、聚酯切片等产品也跌幅明显;其余产品均以调整为主,价格变化不大。

行业及公司信息天赐材料发布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818万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量不超过26,500万元(含发行费用),以不超过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收购东莞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以4,900万元投资建设6,000t/a液体六氟磷酸锂项目。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本周市场整体以上行为主,化工板块估值继续提高,9月26日-10月10日,沪深300指数涨幅1.21%,化工板块整体表现强于大盘,期间上涨3.07%,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8;在所观测的几个化工细分子行业中,维纶、磷肥、民爆用品以及改性塑料等子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1.64%、9.83%、6.21%和4.44%;此外,仅纺织化学品子行业表现为下跌,本周跌幅2.08%.目前行业整体估值为16.82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92.89%,估值继续上行。

展望后市,目前市场旺季不旺的局面仍较为严重,市场难以给力,产品价格疲软,多数仍处于底部调整阶段;而从海外市场看,受美国经济向好影响,部分化工品出口保持高速增长,景气逐步上升;鉴于此,我们建议把握景气反转的阶段性机会,并关注事件性驱动因素,积极配置中长期盈利向好的子行业和公司。但从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看,化工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回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