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石化“质量牌”手手精彩

发布时间:2014-10-20
截至10月15日,辽河石化公司今年共向蒙古国出口沥青8600吨。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得到使用方的高度认可。

截至10月15日,辽河石化公司今年共向蒙古国出口沥青8600吨。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得到使用方的高度认可。

2012年至今,辽河石化共有7批次沥青出口蒙古国,产品用于蒙古国多条公路及扎蒙乌德自贸区道路的建设,迈出了中国石油优质沥青高端产品出口坚实的一步。过去,国外沥青品牌曾一度垄断我国市场。近年来,辽河石化大打“质量牌”,依托辽河油田低凝环烷基原油,开始了沥青生产研发的历程。

辽河石化以高等级沥青为主打产品和发展目标,从源头抓起,严格实施原油的分采、分输、分储、分炼的集输加工流程。经过反复试验,开发出直馏工艺技术,可生产出符合要求的石油道路沥青。

目前,辽河石化公司已创新开发了辽河低凝稠油、辽河超稠油生产重交沥青、渣油氧化等工艺以及调和、改质、改性的沥青生产技术。公司引进沥青胶结料试验设备,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生产不同等级的沥青,沥青的各项性能指标在世界200多种沥青中名列前茅。

去年12月,辽河石化公司生产的“昆仑”牌重交通道路石油沥青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知名品牌产品荣誉称号,这是公司重交通道路石油沥青继2006年、2007年获得产品质量免检和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较高荣誉。

有效控制各装置产品质量,辽河石化公司细化质量微观控制,对重要工序或产品关键特性设置质量控制点,重点监督各装置质量关键控制点的控制情况,逐个车间进行检查,并形成制度,为装置产品质量内控创造良好条件,真正做到源头把关、源头控制。截至目前,公司所有装置均建立了质量控制点,产品合格率从以往的99.47%增加到99.53%。

名牌战略的实施为辽河石化特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辽河石化进一步完善各装置的质量过程控制,制定上下游各装置的质量目标和责任,解决了装置上下游质量责任不清的问题。从去年开始,辽河石化增加了10项控制指标,产品合格率比未指定指标前超标次数减少25%。

目前,辽河石化质量管理采取纵向管理与横向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高度融合”的质量管理框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