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期价上涨 市场低迷甲醇续跌聚丙烯弱势持续

发布时间:2014-10-22
昨日期货商品走势分化,金属普遍上涨,铁矿石上涨1.59%,沪铝上涨1.40%;油脂、化工品弱势,豆油跌2.06%、PP、菜油、甲醇、棕榈油、PVC跌幅超1%.期债盘中再创新高。

昨日期货商品走势分化,金属普遍上涨,铁矿石上涨1.59%,沪铝上涨1.40%;油脂、化工品弱势,豆油跌2.06%、PP、菜油、甲醇、棕榈油、PVC跌幅超1%.期债盘中再创新高。

铁矿石上市一周年,主力午盘强势上涨1.59%.有分析表明,铁矿石价格虽时有涨跌,但供强需弱的格局难改。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小幅波动,成交一般,商家以观望为主。进口矿价格先涨后跌,10月16日62%品位普氏铁矿石指数收在每吨80.25美元的价位上,一周下跌0.25美元。近期钢厂出现一波对进口矿的集中补库,成交一度密集,带动矿价反弹,但没多久又再度转入跌势。9月份中国进口铁矿石的单月进口量创出历史的次新高,进口均价出现下降。当前,全球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依然相当明显。

豆油再次跳水,延续弱势,主力午盘跌2.06%.有分析师认为,豆油1501合约自8月下旬以后呈现出抵抗式振荡下跌行情,目前虽然下跌力度趋缓,但中期空头趋势尚未扭转,而2—3个月内期价仍将维持在6300元以下区间运行为主。就当前短期操作来讲,5900元下方市场短期的空头人气暂时占据主导低位,因此,不宜盲目隔夜持有多单操作,若本周初不能守住5780元,需警惕期价继续下台阶风险,8—15日内下档支持在5650元,若期价下跌至该价位附近仍会遭遇买盘支持所带来的拉锯盘整。如果多方发力能够收复5900元以上,暗示后市期价将有再度上冲测试6120元附近的意图,届时空单需要注意隔夜风险的控制。

昨日PP领跌化工品,午盘主力跌幅达1.98%.宝城期货分析师陈栋表示,供需矛盾的加剧已经导致国内聚丙烯库存持续攀升,截至国庆节后,聚丙烯库存较去年同期增加4.92%,环比继续增加5.26%.目前现货市场主流报价以下跌为主,下游工厂按需采购,市场成交欠佳。短期来看,聚丙烯弱势难改,可继续维持偏空操作思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