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DC将开发北极半潜式钻井平台

发布时间:2014-10-22
据悉,日本海洋掘削公司(JDC)开始着手进行早期研究,计划开发一座能够在北极水域全年运营的半潜式钻井平台。

据悉,日本海洋掘削公司(JDC)开始着手进行早期研究,计划开发一座能够在北极水域全年运营的半潜式钻井平台。与韩国和新加坡不同,日本更支持使用半潜式钻井平台而非钻井船来在北极地区结冰情况下进行钻井工作。

这项早期研究与JDC董事长市川祐一郎的追求一致。市川祐一郎曾强调,日本公司与挪威及美国一样,十分熟悉在结冰条件下的海工解决方案。市川祐一郎与石川岛播磨重工的海工项目及钢材作业部门董事长安部昭则正支持日本海工业的复兴。

石川岛播磨重工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建造钻井平台及钻井船,该公司曾成功交付了全球第一座冰级浮式钻井平台,“Molikqaq”号,这座平台之后在俄罗斯库页岛附近进行钻井工作。“Molikqaq”号使用特殊的日本钢材建造,这种钢材专为北极冬季的恶劣环境下运营而定制。

JDC是日本唯一的钻井公司,该公司希望能够与石川岛播磨重工合作,向北极地区不断扩张,从而与其他钻井承包商竞争。市川祐一郎称,JDC与石川岛播磨重工有着紧密的关系,双方不仅将合作开发北极地区运营的钻井平台,还将建造JDC旗下第二座在地中海地区运营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这座在地中海地区运营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将由JDC、石川岛播磨重工和日本造船联合(JMU)合作完成。JMU将负责进行该钻井平台的工程研究。当项目最终投资决定达成后,这座钻井平台将由石川岛播磨重工在爱知县的船厂负责建造,预计建造工作将在3年内完成,交付时间表与新加坡及韩国船厂一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