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尼斯 (南京)化工有限公司走访实录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22
塞拉尼斯是一家全球性集化工、纤维和工程塑料为一体的公司,公司在其主要产品市场上拥有首屈一指的市场地位,是世界上最大的乙酰基产品制造商之一,产品包括醋酸、醋酸乙烯和聚甲醛,公司在聚合物领域内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

受访企业:塞拉尼斯 (南京)化工有限公司

 

本次走访活动中,由于临时变故,原计划走访的塞拉尼斯南京公司未能成行,但后续塞拉尼斯( 南京) 化工有限公司工厂总监Patrick Wilburn 先生,以书面交流的形式接受了我刊的采访,将塞拉尼斯位于南京化工园区的一体化基地在生产、管理、运营方面的经验分享给我们。

 
 

塞拉尼斯是一家全球性集化工、纤维和工程塑料为一体的公司,公司在其主要产品市场上拥有首屈一指的市场地位,是世界上最大的乙酰基产品制造商之一,产品包括醋酸、醋酸乙烯和聚甲醛,公司在聚合物领域内也具有世界领先地位。塞拉尼斯 (南京)化工有限公司是塞拉尼斯独资的综合一体化化工基地,该基地包括醋酸、醋酸乙烯单体、醋酐,以及醋酸乙烯乳液、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长纤增强热塑性塑料等7套生产装置。

 

PROCESS:请您介绍一下塞拉尼斯南京公司成立和发展背景?为何选址南京?

Patrick Wilburn:塞拉尼斯自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在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投资活动。这一战略主要源自中国市场的发展及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我们先后在中国多个地区建立了合资企业、商务技术中心、独资企业等。2007年塞拉尼斯南京一体化化工基地正式竣工开业。

 

南京是一个地理位置优越,政府支持和人才兼备的地方。作为交通枢纽的中心,南京地处长江沿岸,拥有良好的物流条件,便于我们的产品和原材料运输。此外,南京拥有多所高等学府,为化工行业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塞拉尼斯的选址也考虑到客户的地理分布,使我们能对客户的需求迅速作出反应。此外,我们相信中国市场仍会稳健增长。选址南京有利于我们将来更好地把握中国市场的增长。

 

PROCESS:工厂自2007年投产后,目前发展和运营的情况如何?

Patrick Wilburn:塞拉尼斯南京一体化化工基地的发展是令人惊奇的。2007年,我们的醋酸装置投入商业生产,这是我们的根本业务。随后,我们其他的7个生产装置也相继投产。他们分别是醋酸乙烯单体、醋酸乙烯-乙烯共聚乳液、醋酐、长纤增强热塑性塑料、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混配改性装置和乙醇装置。7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农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级的,拥有领先技术的化工企业。南京一体化化工基地体现了我们长期致力于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投资。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运营能力,以满足亚洲客户在不同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

 

PROCESS:塞拉尼斯南京工厂的装置采用了哪些比较先进的工艺流程和装备,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Patrick Wilburn:塞拉尼斯南京一体化化工基地拥有先进的设备,每个业务部门的产品都有世界一流的专利技术,如AOPlus技术,Vantage技术,聚合物乳液技术,用于生产高性能材料的高分子技术,用于空气过滤的CelFX Matrix技术,以及用于乙醇生产的TCX技术。我们的一体化化工基地有助于达到能源的高效利用,比如说,一个装置的能源废弃物可作为原料,用于另一个装置的生产。塞拉尼斯对当地的社区和整个环境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责任管理者。

 

PROCESS:在安全和环保方面,工厂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和先进的管理方法?取得了怎样的效果

Patrick Wilburn:保护环境,关注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塞拉尼斯的首要任务。2012年我们创建了KeepSafe(保持安全),目的是在基层创建一种安全文化。这是一项向每个工作场所以及其中的每一个人授权的体系,让员工去做培养安全文化需要的事情。我们关注员工,有严格的操作规定和不断改进的安全文化,确保每个人每一天都能平平安安的。我们的南京工厂创造了1000万小时无严重(OSHA可记录)工伤事故的记录,这一数字在生产和施工活动频繁的阶段愈发令人瞩目。

 

近期,凭借在安全、环境和健康方面的出色表现,塞拉尼斯被美国化工协会(ACC)授予年度责任关怀企业大奖。我们希望更多的本地企业能加入到责任关怀计划中,与我们一起通过责任管理和经营,改善环境。

 

PROCESS:2013年企业的经营情况怎么样?产量、销售收入和利润情况如何?

 

Patrick Wilburn:塞拉尼斯2013年业绩很好。由于注重提高生产效率,为客户提供具有附加值的应用和更多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于2014年第一季度又迎来了创纪录的经营收益。其中,在亚洲市场的业务对于盈利的增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PROCESS: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您有哪些目标和规划?

 

Patrick Wilburn:我们的南京工厂是一个强大的生产基地,同时为员工提供了各种机会。为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将致力于开发出更多不同领域的产品和应用,逐步扩展我们的规模。随着塞拉尼斯生产基地的日趋成熟,我们将继续创造更多产品解决方案,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我们希望帮助客户达成他们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增长目标。近期,公司已宣布将在东南亚地区建造VAE聚合物乳液生产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