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阶段性行情可期

发布时间:2014-10-23
业界人士分析,三季度的经济层面总体并未有超预期的表现,建议四季度重点关注国家保增长的政策力度。具体到化工板块,建议关注精细磷化工、农药等板块的阶段性机会。

业界人士分析,三季度的经济层面总体并未有超预期的表现,建议四季度重点关注国家保增长的政策力度。具体到化工板块,建议关注精细磷化工、农药等板块的阶段性机会。

第一,精细磷化工领域。

我国磷资源主要分布在云南、贵州等西南地区,而精细磷化工产品的消费市场主要在沿海地区及国际市场。从产品附加值看,以五氧化二磷为例,出售磷矿石,每千克磷矿石仅增加5元,而如果把磷矿石加工成磷肥、无机精细磷化工产品、有机精细磷化工产品,则每千克磷矿石的增值则分别为20元、100~200元和500~1000元。

二级市场中,澄星股份主要从事磷酸、磷酸盐的生产和销售。目前,该公司位于广州钦州的30万吨特种磷酸已建成、具备生产条件。无锡微电子化学材料项目正稳步建设,江阴本部磷酸副产蒸汽发电项目、宣威磷电泥磷制酸与磷渣回收制建材等项目也有序推进。

第二,农化领域。

世界农化网近日披露,Platform特殊产品公司(Platform Specialty Products Corp.)耗资35亿美元收购爱利思达生命科学公司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此次收购是Platform迄今为止最大的并购案,将使公司市值翻倍。据悉,爱利思达是一家私人公司,总部位于都柏林,主要产品包括杀菌剂、除草剂和杀虫剂。今年9月,爱利思达首次在美国公开发行股票,2013年销售额达15亿美元。

国内方面,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1~8月农药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95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利润总额132.5亿元,增长达5.5%。二级市场上,辉丰股份目前主要产品氟环唑、联苯菊酯、咪鲜胺、辛酰溴苯腈、二氰蒽醌均有扩产空间,公司与巴斯夫、拜耳等巨头的合作正在加快。公司三季报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增长43.1%。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