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严管细抓码头水费降低97%

发布时间:2014-10-30
今年以来,金陵石化化工一厂码头车间从严管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降本节支,每月水费从2500元降至76元左右,降幅达97%。

今年以来,金陵石化化工一厂码头车间从严管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降本节支,每月水费从2500元降至76元左右,降幅达97%。

今年7月的一天,该厂职工陆天祥在一次偶然缴纳水费时发现,工厂已全面停产,码头车间人员不多,近二个月怎么用水1232立方米,水费高达5000元。

肯定有问题,他带着疑问,立即赶到码头车间,与该车间副主任毛骐一起,到现场认真细致排查,并查阅相关水管网、图纸及以往水费记录等资料。通过近半个月的追踪观察,综合各方因素判断水费高居不下的原因:1、水表计量不准;2、地下水管泄漏;3、私自外接水管等。

经汇报,该厂立即制定了针对性的措施。陆天祥负责与南京水务公司联系、咨询,确定远传抄表计量,不存在误差。运行班安排专人,连续半个月定时停水,抄录数据,观察用水及水表运转情况,发现有漏水现象,该厂马上组织人员实施检维修,并切断所有无用的分支管线,改用一根管线直接办公楼生活用水供水。同时,该厂完善了相关管理规定,要求码头车间严格执行,精心巡检,认真考核。厂办也下发通知,禁止任何个人私自“放水”,杜绝水源浪费。

经过努力,该厂码头用水计量终于大幅度下降。8、9俩月用水总量42立方米,缴纳水费约151元,一年可节支近3万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