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12
在世界化工行业,出售及并购是企业进行业务调整及扩展产品线的主要策略.近日,阿科玛集团公司发布了收购波士胶公司的信息,收购将有进一步强化阿科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门的发展.

在世界化工行业,出售及并购是企业进行业务调整及扩展产品线的主要策略。近日,阿科玛集团公司发布了收购波士胶公司的信息,收购将有进一步强化阿科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门的发展。国际能源署发布《非洲能源展望》报告,本报告描述了全球能源系统中被了解最少的非洲部分,为其未来前景提供了权威研究——按照燃料、行业和子区域进行分解,揭示了对撒哈拉以南非洲能源行业的投资如何能够刺激整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阿科玛拟收购波士胶

阿科玛集团拟收购世界第三大粘合剂公司、道达尔(Total)集团旗下特种化学品子公司——波士胶(Bostik),此举为阿科玛转型过程中的新里程碑,与集团战略高度吻合。

波士胶是世界第三大粘合剂公司,年销售额达15.3亿欧元,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在全球拥有4900名员工。该公司在其经营业务的多数市场占领先地位,拥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与技术,并积极促进与客户的密切合作。对波士胶的收购将有助于阿科玛巩固其在特种化学品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并进一步强化高性能材料业务部门的发展。收购完成后,高性能材料业务部门销售额将占集团总销售额的42%。这与集团自上市以来实施的战略高度一致。

阿科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埃纳夫(Thierry Le Hénaff)先生表示:“阿科玛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生产企业。自2006年以来,阿科玛顺利实施了深入的业务转型。对于波士胶的收购提议将成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雷埃纳夫先生同时表示:“阿科玛正在为实现集团宏伟目标进行一系列举措,包括通过中国裕廊和马来西亚格谍项目在亚洲建立丙烯酸和硫化工工厂,恢复氟气体产品盈利能力,实施于近期宣布的‘1亿欧元削减开支计划’,以及在极具吸引力的石油和天然气细分市场实现强劲增长。”

国际能源署正式发布《非洲能源展望》

国际能源署发布《非洲能源展望》报告,本报告描述了全球能源系统中被了解最少的非洲部分,为其未来前景提供了权威研究——按照燃料、行业和子区域进行分解,揭示了对撒哈拉以南非洲能源行业的投资如何能够刺激整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国际能源署2014年13日在伦敦表示,若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能够采取包括加大电力投资在内的三大举措,那么该地区2040年的经济规模有望比基准预测水平增加30%左右。

在《非洲能源展望》报告发布会上,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范德胡芬表示,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有6.2亿民众没有电力供给,7.3亿民众依赖危险而低效能的烹饪能源,尽管该地区已发现的石油与天然气能源储备雄厚,而且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也十分巨大。

根据该机构的基准预测,到204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规模有望增加到目前的4倍,人口数量将翻番至17.5亿人,能源需求增长80%,拥有电力供给的人数将增加至10亿。该地区天然气产量或将增至2300亿m2,液化天然气出口将增长200%至950亿m2,石油日均产量将在2020年增至600万桶,2040年或会降至530万桶。

Frank H.Lutz将成为新一任拜耳材料科技首席财务官

Frank H.Lutz(45岁)先生已被任命为拜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任首席财务官(CFO),并将于2014年10月1日正式就任。现任的首席财务官Axel Steiger-Bagel博士将于11月1日起担任比荷卢经济联盟资深拜耳代表。Lutz毕业于瑞士St. Gallen大学的经济和商务管理专业,于1995年在高盛投资公司开始其职业生涯。在德意志银行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他成为MAN公司资深财务副总裁。3年后,他成为德国慕尼黑MAN公司的首席财务官。2013年5月1日,Lutz进入Aldi Süd集团公司协调委员会,作为CFO负责该零售集团的财务事宜。

伊朗将向石化工厂提供21%的天然气产量

据伊朗国家石油化工公司(NPC)透露,到2025年,伊朗将把全国天然气总产量的21%即860亿m3供应给石化厂,NPC还计划届时在非石油出口领域占据40%的份额。伊朗石化工厂的额定产能为6000万t,但目前仅生产4000万t。此前,伊朗石化商业公司(IPCC)在2014年前四个月中出口了价值8.38亿美元的石化产品。

伊士曼化工拟28亿美元收购Taminco

美国伊士曼化学公司近日宣布将以总价28亿美元收购特种化学品制造商Taminco,该收购交易将烷基胺纳入伊士曼的产品组合。烷基胺是制造农用化学品、饲料添加剂、个人护理用品和水处理产品和其他产品中的一个关键成分。伊士曼预计收购的整合效应带来的销售增长将达到Taminco公司2013年销售收入的5%。伊士曼化工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特种化学品公司,主要生产特种材料、添加剂及功能材料、特种化学品等。 伊士曼公司已进行过多次收购以扩大特种化学品的组合。

巴斯夫出售全球纺织化学品业务

2014年10月16日,巴斯夫宣布已经与昂高签署协议,将全球纺织化学品业务售予昂高,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底完成。此项交易包括巴斯夫全球纺织化学品业务,以及位于卡拉奇的巴斯夫巴基斯坦(私人)有限公司。交易范围涉及全球约290个岗位,其中亚洲有大约230个。昂高是一家色彩及特种化学品领域的全球性企业,目前拥有纺织特种化学品、造纸解决方案和乳液产品业务部门三大业务。它计划将纺织化学品业务整合到昂高纺织特种化学品业务。

埃尼与韩国天然气公司签署油气领域合作协议

据路透社2014年10月17日报道,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在米兰表示,埃尼公司日前与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签署了一项旨在推动上游和液化天然气(LNG)领域合作以及在全球共同寻找机会的协议。两家公司预计这项协议将促进他们在莫桑比克的联合LNG项目的发展。国家控制的埃尼公司在莫桑比克鲁伍马盆地一部分的Area 4气田中拥有50%的股份。韩国天然气公司、葡萄牙Galp能源公司和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ENH)各拥有这个气田的10%股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拥有20%的间接股权。

巴斯夫出售全球纺织化学品业务

2014年10月16日,巴斯夫宣布已经与昂高Archroma签署协议,将全球纺织化学品业务售予昂高。此交易需要得到相关反垄断部门的批准,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底完成。此项交易包括巴斯夫全球纺织化学品业务,以及位于卡拉奇的巴斯夫巴基斯坦(私人)有限公司。交易范围涉及全球约290个岗位,其中亚洲有大约230个。昂高是一家色彩及特种化学品领域的全球性企业,目前拥有纺织特种化学品、造纸解决方案和乳液产品业务部门三大业务。它计划将纺织化学品业务整合到昂高纺织特种化学品业务。

北欧化工扩建工厂

北欧化工(Borealis)在南美地区越来越活跃,使全球汽车制造商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有了更好的服务,而这主要得益于它的伊塔蒂巴工厂的扩建。扩建项目耗资4500万欧元,具体包括一栋新生产基地、两台顶级聚丙烯复合物挤压机、原料及混合物筒仓、仓库以及一条包装线。此外,还有大量设备和水系统将升级,目前该项目进展了80%,装置已经开车试运行。预计到2014年第四季度,该新工厂将满额生产,届时巴西高质量聚丙烯复合物年产量将猛增。因此,北欧化工将更好地满足区域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为汽车或者其他领域创造更多的机会。

2015年美国工业天然气需求将增加4%

据悉,相对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已经促使美国工业天然气消费自2009年以来稳步增加,尤其是作为化工生产的原料。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称,受新建化工装置的刺激,2015年前美国工业天然气需求将继续增 ,预计2014年的平均消费量为213亿立方英尺/天,2015年将达到221亿立方英尺/天,增幅为4%。

2014年美国有两套甲醇装置将开始投产,其中规模较小的一套位于得克萨斯州的Pampa,另一套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盖斯玛。一些新建化肥装置已经开始投产。2015年美国有两套大型生产设施将投产,包括位于得克萨斯州Clear Lake的一套甲醇装置,和一套位于韦弗尔的化肥-尿素装置,这将支撑工业天然气需求继续增长。

美国第一家商业级纤维素乙醇工厂投产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和美国POET公司的合资企业POET-DSM先进生物燃料有限公司2014年9月3日为其位于美国爱荷华州埃米茨堡的第一家商业级纤维素乙醇工厂举办了竣工投产仪式,表明公司可以运用革命性创新技术将农业废弃物转化成可再生燃料。

“LIBERTY项目”将废弃玉米芯、玉米叶、玉米壳和玉米秸秆等生物质转化成可再生燃料。工厂现已正式投产,正在将第一批生物质加工成纤维素乙醇,并将持续运营。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工厂每天将处理770?t生物质,每年生产2000万加仑乙醇。后续产量将提高到每年2500万加仑。

帝斯曼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谢白曼表示,“今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我们利用作物废料生产纤维素乙醇作为技术可行并且具有商业价值的汽油替代品。这标志着我们正从化石能源时代走向可再生能源(生物基)时代。对于帝斯曼而言,这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投资项目。我们利用专利技术转化农业废弃物,达到了商业化级别。这使得该技术可以在世界其它地区的工厂得以实现,从而发展我们的纤维素乙醇技术授权业务。”

POET公司创始人兼执行主席Jeff Broin表示,“有人将纤维素乙醇称为‘梦幻燃料’,但是,今天它已经变成了现实。通过提供新的能源,LIBERTY项目将逐步改变我们的经济、环境和国家安全现状。”

第一家商业级纤维素乙醇工厂的投产标志着在北美和世界其它地区广泛采用生物燃料迈出了巨大的一步。这也是可再生燃料标准(RFS)实施的一项重大成就。RFS旨在促进先进生物燃料项目投资,加速先进生物燃料技术开发。该标准也是助力美国实现燃料中乙醇含量超过10%,并将这项新技术应用在美国其它地区的重要工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