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20
2014年9月18日,埃克森美孚宣布将在新加坡裕廊新建一座润滑脂生产厂,以满足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2014年9月18日,埃克森美孚宣布将在新加坡裕廊新建一座润滑脂生产厂,以满足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澳大利亚有望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2020年前,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需求增长的主要引擎,而美国和欧洲的消费也将出现增长。

康菲石油公司第三季盈利超预期康

康菲石油公司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5亿美元,合每股2美元,增至27亿美元,合每股2.17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康菲石油公司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29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9美元。康菲石油公司在财报中未提供营收数字,但表示将按计划达到全年销量和利润率增长3%~5%的目标。

2014年第三季度拜耳作物科学销售额增长13%

2014年第三季度拜耳作物科学销售额增长12.7%至19.29亿欧元(上一年同期为17.12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EBITDA(息税折摊前利润)上升24.1%至2.78亿欧元,高于上年同期(2013年为2.24亿欧元)。公司的各项业务发展良好,销量和销售价格显著上升,同时研发和销售费用也相应增长。

BP:利润大幅下降

据道琼斯2014年10月28日消息,英国石油公司(BP)第三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BP称,截至9月30日,当季的净利润降至12.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5亿美元。BP第三季度重置成本利润为23.9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1.8亿美元。该公司第三季度日产量为215万桶油当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7%。该公司上季度已发布警告称,受设备维护影响,产量将出现下降。

埃克森美孚启动新加坡裕廊润滑脂厂建设

2014年9月18日,埃克森美孚宣布将在新加坡裕廊新建一座润滑脂生产厂,以满足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新建的润滑脂厂将毗邻同处裕廊的埃克森美孚润滑油厂。该润滑脂厂已于9月9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16年建设完成。

裕廊润滑脂厂将进一步加强埃克森美孚在亚太地区的生产网络,令埃克森美孚的产品覆盖更广的地区。裕廊润滑脂厂落成后将负责生产埃克森美孚旗下三款重要的润滑脂产品系列,美孚力富SHC.系列、美孚润滑脂XHP.系列、美孚力士.系列。


图1 埃克森美孚新加坡裕廊润滑脂厂于9月9日破土动工

裕廊润滑脂厂将引入创新的生产制造技术,确保向亚太市场提供高品质的润滑产品和创新的润滑解决方案,从而贯彻埃克森美孚一直以来对用户的承诺。

裕廊润滑脂厂的建设是埃克森美孚成品油及润滑油业务在亚太地区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在此之前,埃克森美孚已在亚太市场完成了一系列的建设,包括对位于中国太仓和天津的润滑油厂的扩建,以及上海研发中心新Signum实验室的启用。该Signum实验室能为客户提供便捷而优质的油品分析服务并帮助提高设备性能。

澳大利亚有望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LNG出口国

汇丰银行近日表示,澳大利亚有望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据了解,澳大利亚昆士兰柯蒂斯(Queensland Curtis)LNG项目将在年底前投产,而西海岸Gorgon工厂也将在明年投产。得益于这两大项目,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的年产量将超过2400万桶,这相当于该国在2012年至2013年的出口水平。

基于上述因素,汇丰银行预计,2015年至2016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的出口量将增长70%,未来三年年均增速有望达到42%。

其他五个项目将在2018年投产。届时,澳大利亚LNG年产量将超过8000万桶,超过卡塔尔现在7700万桶的年均生产水平。卡塔尔目前是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而澳大利亚位居第四。

汇丰银行指出,LNG出口的增长有望在未来三年里让澳大利亚每个季度的GDP增长0.7个百分点,每年出口增速有望增加3个百分点。

英国北海发现新油气田

英国石油公司(BP)和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于2014年10月23日联合宣布在英国北海中部发现新油气田。

据悉,新发现的油气田横跨这两家公司拥有开采权的两个作业区块,目前测试的每日最大流量相当于5350桶原油。

苏伊士集团英国分公司执行总裁鲁德·佐恩表示,“在北海油田的这一发现令人鼓舞。”

英国石油公司北海地区主管特雷弗·加利克表示,“增加勘探活动、寻找新的协作方式将是挖掘北海油气资源潜力的关键。”

塞拉尼斯收购Cool Polymers公司

全球领先的化工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宣布收购Cool Polymers公司。依托Cool Polymers强大产品和技术能力,塞拉尼斯将加快在传导性聚合物市场的增长速度,丰富其工程材料产品组合。

Cool Polymers是一家传导性聚合物混配厂商,拥有先进的技术、聚合物配方和较强的混配能力,拥有满足全球所需的创新传导性聚合物材料产品组合,在LED(发光二极管)市场具有技术和竞争能力。同时,该公司在热管理和电传导聚合物应用领域的配方、原型制作、成型和测试等方面的能力,将补充塞拉尼斯在高分子化学、混配操作和部件设计方面的专业技术,促进塞拉尼斯工程材料业务的增长。

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ESC Services

2014年10月27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宣布已收购ESC Services, Inc.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危险能源控制服务供应商,提供上锁挂牌服务和解决方案。

“ESC Services能够帮助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客户提升资产利用率,加强企业风险管理,同时还将安全性融入我们不断完善的数据驱动型云服务之中”,罗克韦尔自动化咨询业务经理Matt Fordenwalt介绍说。

ESC方案的特点在于支持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资产信息,更为轻松地满足外部法规和内部安全政策的要求。


图2 ESC Services 能够帮助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客户提升资产利用率,加强企业风险管理,同时还将安全性融入罗克韦尔不断完善的数据驱动型云服务之中。

“上锁挂牌在全球许多跨国公司都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其增长潜力十分巨大”,ESC Services总裁Kelly Michalscheck表示,“借助此次收购,我们能将ESC Services上锁挂牌服务和ScanESC解决方案推广至成千上万台其他OEM的机器中,并通过罗克韦尔自动化全面的全球渠道提供我们独特的产品和更多价值。”

ESC Services位于威斯康星州富兰克林,收购后将整合到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控制产品与解决方案部,并隶属于其中的客户支持和维护业务部门。具体情况尚未透露。

2020年中国MDI需求将占全球四成

2020年前,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需求增长的主要引擎,而美国和欧洲的消费也将出现增长。这是上周于新加坡召开的第三届ICIS聚氨酯产业链大会上做出的预测。

亨斯迈聚氨酯公司负责全球供应链的副总裁迈克·福尔斯在会上表示,中国的MDI需求量将从2012年的约150万t大幅增加至2020年的约355万t,增幅超过一倍。福尔斯称,到2020年,中国MDI需求将占全球的40%,主要是受中国人口增加以及中国节能政策大力推广的刺激。此外,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大幅增加将导致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从而带动汽车、家具和鞋类产品需求的上升,这些都是MDI和聚氨酯的主要终端应用市场。

中国在2011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MDI生产国,占全球约600万t/a生产能力的23.9%,随后产量不断增加。2013年全球MDI产量共700万t,其中逾250万t产自中国。

在美国和欧洲等发达经济体,MDI需求也将出现增长。业内高管一致认为,美欧市场MDI需求增长主要是受到更加专业化的终端产品需求增长的带动。福尔斯称,美国汽车和住宅产业的复苏已经带动MDI需求增长。比如更符合人体功能学、轻量化和低振动的新型汽车发展,需要大量MDI产品。在能源领域美国也有非常大的潜力,页岩气革命的成功给MDI需求提供了增长的机会。在欧洲,保温应用和节能产品将刺激MDI需求进一步增长。

巴斯夫2014年三季度销售额和收益提升

2014年10月24日 ,巴斯夫公布三季度财报,集团的销售额和去年第三季度相比上升3%,达到183亿欧元。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天然气贸易业务量大幅提升。运营收入(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前收益)达到18亿欧元,增加了1.5亿欧元。对此作出贡献的主要是化学品和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其他业务。农业解决方案收益的大幅下降影响了增长。

“2014年第三季度经济环境依然充满挑战,地缘政治紧张以及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上升,严重影响了对化学品的需求。尽管如此,2014年第三季度巴斯夫集团实现了销售额和收益的提升,”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博凯慈表示。

和去年第三季度相比,息税前收益增长1.28亿欧元,达到18亿欧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收益增长3000万欧元,达到25亿欧元。不计税和少数权益的收入增长1.26亿欧元,达到16亿欧元。由于更高的税率和少数权益的增加,净收入减少5300万欧元为10亿欧元。2014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14欧元,2013年同一季度为1.20欧元。考虑特殊项目和无形资产摊销而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7欧元,接近去年第三季度水平(1.28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