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开花 北美页岩气化工产业蓝图逐渐展开

发布时间:2014-11-25
自2009年以来美国工业用天然气消费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因为价格低廉,越来越多的工业用户选择天然气作为化工生产原料。

自2009年以来美国工业用天然气消费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因为价格低廉,越来越多的工业用户选择天然气作为化工生产原料。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发布的最新报告称,甲醇厂和合成氨/尿素为原料的化肥厂已成为天然气使用最密集型终端用户,许多厂使用量达1亿立方英尺/天以上。正是由于天然气价格低廉,又靠近页岩资源产区,北美地区还将计划建设多个以页岩气为原料的石化生产设施。

今年美国将有两家甲醇工厂投用,较小的工厂位于得克萨斯州的Pampa,另一个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盖斯马。此外,还有几家化肥厂已经投运,今年稍晚时候得克萨斯州的博蒙特附近一家化肥厂还将进行扩能。这些工厂大多设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而且接近页岩开发中的马塞勒斯、巴肯和奈厄布拉勒地区。

2015年美国还将有两个大型化工设施投产,一个是位于得克萨斯州的ClearLake甲醇装置,另一个是在爱荷华州Wever的化肥/尿素装置,从而带动天然气的工业需求持续增长。EIA预测说,到2015年美国天然气工业需求将持续增长,增速为4%,即由2014年的213亿立方英尺/天增加至2015年的221亿立方英尺/天。

页岩气开发商也希望下游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北达科他州的巴肯页岩项目所产的丰富天然气,建议2018年在北达科他州新建两座合成氨化肥厂。农业合作社CHS公司提出的Spiritwood工厂和Northern Plains Nitrogen建议的大福克斯工厂目前都处于审批阶段。据Bentek能源公司估计,这两个项目设计生产能力均为2400吨/天的合成氨,并会每天消耗天然气1亿立方英尺。

此外,还有两个2018年拟建项目位于西北太平洋地区。一家中国公司正计划在在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哥伦比亚河流域建设两套甲醇生产设施。该公司希望将美国生产的甲醇出口到亚洲市场。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