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航空煤油远销越南

发布时间:2014-12-01
茂名石化有着天然的地理位置的优势,背靠大西南,面向南海,市场的辐射力比较大,加上日臻完善的海上和管道运输系统,为航空煤油出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茂名石化有着天然的地理位置的优势,背靠大西南,面向南海,市场的辐射力比较大,加上日臻完善的海上和管道运输系统,为航空煤油出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1-10月,茂名石化发挥内外贸互补的优势,积极拓展航空煤油的海外市场,向越南出口航煤50万吨,占出口总资源的60%以上。

茂名石化素有“航煤公主”的美称。多年来,茂名石化认真履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深化精细化管理,确保了航空煤油产品合格率和抽检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声誉日高,生产的航空煤油被香港新机场、澳门机场、白云机场、昆明机场、海南机场等多家航空公司使用。

茂名石化通过精细管理,制定实施航空煤油生产优化操作的一系列措施,达到增产增效的目的。他们认真分析航煤市场需求形势,加强增产航煤的优化调整,制定细致的增产措施,确保航空煤油的质量与产量上限最优,新香港机场的审核人员多次来茂名“飞检”,每一次都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为了满足西南各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的需要,茂名石化严格按照总部产销计划,抓好汽柴油品的生产和外运,执行计划完成率达到100%。但航煤产品受国内市场饱和影响,资源过剩,必须依靠开拓国外市场打开销路,消化过多资源维持油品产销平衡。一方面,茂名石化在推进油品升级中,严把质量关,不断提高航煤产品质量。另一方面,通过油品下海输送管线置换,做大航煤下海装船能力,从上半年每月12万吨提高到目前每月18万吨。此外,加强与外贸部门单位沟通,认真兑现出口计划,做好海岸商务服务,提高出关工作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