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眼光,服务全球

访霍尼韦尔研发中心特性材料和技术事业部全球负责人潘利华博士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01
坚持以“东方服务东方,东方服务全球”为发展方向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霍尼韦尔,首次以整个公司形象参加2014工博会,并第一次在国内集中展示了其在空气净化、水处理以及个人防护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安全、绿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工博会展台

坚持以“东方服务东方,东方服务全球”为发展方向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霍尼韦尔,首次以整个公司形象参加2014工博会,并第一次在国内集中展示了其在空气净化、水处理以及个人防护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安全、绿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作为一家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霍尼韦尔一直以来致力于同中国政府和企业并肩作战,利用其在优势行业中的领先技术帮助客户应对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日益严峻的能源和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Lily Pan

据潘利华博士介绍,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包含了针对霍尼韦尔旗下四大业务集团:涡轮增压技术、航空航天技术、特性材料和技术以及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实验室。因此长期以来跨部门、跨行业和跨学科的技术交融,才能使得霍尼韦尔在多领域都获得了非凡的成就。展会现场重磅推出了今年研发成功的全能商用空气净化机“净能达TM”令其展台熠熠生辉。该创新产品是由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部门(ECC,HTT,PMT)通力合作,融合了二段式电子空气净化、活性催化剂和特种吸附剂,以及涡轮增压等多项领先技术。通过四重滤解,净化能力可达同类产品的两倍以上,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经过多家权威机构检测,可同时快速去除颗粒物 (PM2.5)、细菌和各种异味的全能型空气净化机,有效覆盖面积可达150平方米。除此之外,FC400新风系统前置电子空气净化机、智慧建筑室内空气治理解决方案(Smart Air)、ControLinks空气燃料比例调节系统、精确测量PM2.5的温湿度传感器、H930 KN95 标准型口罩、H801V KN95 标准型带阀口罩、IAQ Point2触控式室内空气质量探测器、水处理系统、净水器、前置过滤器、矢量水压管理系统等等展示同样令人耳目一新。

潘博士透露,2014年9月18日,世界最大家用电器制造商海尔公司将在其生产的冰箱中采用霍尼韦尔新一代具有低全球变暖潜值的Solstice®液体发泡剂,进一步提高冰箱能效等级。霍尼韦尔发泡剂可应用于各种隔热应用,其中包括家用冰箱及冷藏柜中的隔热泡沫,住宅和商业建筑中的喷涂式保温泡沫,以及船运冷藏集装箱的隔热保温材料。与目前家电隔热层中常用的环戊烷相比,Solstice液体发泡剂可帮助家电制造商提高8%-10% 的能效水平。霍尼韦尔的合作伙伴包括海尔、美的、三星和日本的一些客户。通过中国市场的客户合作和业务扩展将创新解决方案带向全球。

霍尼韦尔中国研发中心作为一个多元化的交流平台,汇聚了每个专业最顶尖的人才共同针对中国市场的具体问题来研发创新解决方案。聚焦能效环保的热点话题,除了发泡剂和分子筛项目,其他尖端技术例如:霍尼韦尔全球领先的燃烧控制技术可以有效地提高锅炉的燃烧效率,提升能效并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其中Callidus燃烧器设备能够帮助炼油厂和石化厂有效控制氮氧化物和废气的排放。霍尼韦尔旗下的UOP公司专门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领先的加工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技术服务,在帮助企业在高效地生产汽油、柴油、石化产品和可再生燃料的同时,从源头直接清除和减少各类污染物质。霍尼韦尔拥有利用低温余热发电的有机朗肯循环技术,可以帮助火电厂、钢厂、水泥厂等实现废热回收,减少排放。UOP公司与中石油合作生产的绿色航煤能同时降低国家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以及减少排放。基于霍尼韦尔UOP工艺技术生产的绿色航煤,以天然油料作物(譬如麻风树、荠蓝和海藻等)和废料作为生物原料。创新的绿色航空燃料不但能满足所有飞行指标,还能减少65%-85%的温室气体排放。霍尼韦尔UOP 提供一系列广泛的天然气生产、加工技术,能从天然气原料气中去除水、汞、硫和二氧化碳等杂质,同时还为诸如乙烷、丙烷、丁烷等高价值凝析油和天然气凝液的回收提供相关工艺技术,满足终端用户对优质天然气的需求。霍尼韦尔针对火电厂开发的自动化和控制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显著提高煤炭的燃烧效率和电厂运营效率,从而有效减少颗粒和污染物的排放。此外,霍尼韦尔的过程控制技术能够帮助中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火电行业提供定制开发的自动化和控制解决方案,帮助提高燃料的使用效率及工厂的运营效率,保障设施运营的安全性及高效率。

拥有一流的平台,完善的设备和顶尖的人才的霍尼韦尔一向将环境保护和能源管理作为自己的发展使命,以积极的企业公民的责任情怀投入到各项基础建设中,从而为各个领域带来革新的解决方案。扎根中国,服务全球,绽放出层层瑰丽多姿的智慧之花。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