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推出全新加热控制系统,轻松集成工业加热过程与自动化系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10
西门子推出全新加热控制系统用于开关和控制工业应用领域中的加热元件,包括适用于230V电网的SIPLUS HCS4200和适用于400V/480V电网的SIPLUS HCS4300。

西门子推出适用于控制230V和400V480V电网中电热元件的SIPLUS-HCS4200和HCS4300全新产品系列

•西门子推出适用于控制230V和400V/480V电网中电热元件的两个全新产品系列:SIPLUS HCS4200和HCS4300

• 工业加热过程可集成于TIA博途(TIA Portal)中,从而简化工程设计、实现高效诊断和参数设置

西门子推出全新加热控制系统用于开关和控制工业应用领域中的加热元件,包括适用于230V电网的SIPLUS HCS4200和适用于400V/480V电网的SIPLUS HCS4300。采用小巧的模块化、紧凑式设计,这些分布式I/O系统适用于特定应用需求。西门子提供的加热控制系统在全球各行业被广泛应用,例如用于塑料和轻型建筑材料成型、塑焊和薄膜挤出成型等领域帮助油漆和涂料快速干燥。这种新型加热控制系统可以高效地控制加热元件并避免网络中瞬时电流尖峰,从而帮助企业降低能耗。

新系统的模块化结构和可集成功能使其比采用单独零部件的常规加热解决方案所占用电柜空间减少80%,并更方便布线。SIPLUS HCS加热控制系统将开关元件和熔丝等各种零部件及Profinet通信、电路通断控制机制和诊断等功能集成在一台紧凑式装置中,改善了加热过程,并能缩短故障时间、避免停工。例如,加热控制系统中全面、详尽的诊断功能有助于用户快速发现并查明加热过程中的问题——如热源故障,或输入及输出熔丝熔断等。诊断数据将通过Profinet报告至中央系统控制器。

通过博途工程软件平台,加热控制装置可轻松集成于配备了诸如HMI装置、控制器和运动控制组件的自动化系统中。在工程设计过程中,所有自动化装置均在一个项目中处理。博途含有一个温度记录库,可用于WinCC高级监控与数据采集(SCADA)系统,从而便于用户快速实现加热板可视化,并将之与操作、机器和工艺流程等相联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