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监委发出扬子改造装置航煤生产许可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1
日前,国产航空(舰艇)油料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行4人,对扬子石化80万吨/年航煤加氢改造装置生产航空煤油进行现场审查,认为该装置符合各项生产条件,为该装置依法依规生产航空煤油开出了绿色通行证。

日前,国产航空(舰艇)油料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行4人,对扬子石化80万吨/年航煤加氢改造装置生产航空煤油进行现场审查,认为该装置符合各项生产条件,为该装置依法依规生产航空煤油开出了绿色通行证。该装置是在原生产装置改造而成,是炼油改造项目内容之一,于11月27日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扬子石化成为百万吨级航空煤油生产基地,并打通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道。

扬子石化1250万吨/年炼油改造项目除新建装置外,还有对原有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和提升项目,其中的37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和80万吨/年航煤加氢项目进一步提高了扬子石化高品质油品的生产能力,改善了企业产品结构,增强了产品盈利能力。

航空煤油因为其使用于飞行器的特殊性,其生产条件确认需要国产航空(舰艇)油料鉴定委员会权威认可,否则难以进入市场,形成无效产能。

12月1日,国产航空(舰艇)油料鉴定委员会一行专家4人,来到扬子石化,通过对装置工艺现场和资料,以及企业质量控制体系等方面的审核,认为改造装置高效满足了航空煤油的生产条件,同意该装置投入生产,并进入煤市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