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乙烯工程风险评估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1
12月5日,经与会专家充分讨论评审,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工程基于风险评估(RBI)技术应用项目正式通过验收。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董卫平)12月5日,经与会专家充分讨论评审,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工程基于风险评估(RBI)技术应用项目正式通过验收。

宁波市特检院、浙江省特检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国特检院等评估检验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基于风险检验及验证情况。受邀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壳牌的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对评估报告、再评估报告、全面检验报告进行了评审。一致认为,镇海炼化百万吨乙烯风险评估项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时也创造了国内特种设备RBI延期检验的单次数量之最,成为RBI评估工作的优秀范例。

百万吨乙烯风险评估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但解决了乙烯设备停车检验时间与装置长周期运行的冲突,也为企业带来了很好的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效益,为装置长周期运行提供了科学的依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实现百万吨乙烯装置“六年一修”长周期运行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